::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最受開發者歡迎的公司:Valve第1 EA落榜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現在的遊戲業已經發展到瞭幾乎任何人都可以開創自己工作室的地步,所以很多的美術師、策劃以及程序員們不斷創建自己的獨立工作室,不過,有調查顯示,仍有更多人願意選擇在大公司工作,前提是獲得充分的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據業內組織國際開發者協會(IGDA)最近的一份調查(參與者2200人),《半條命》和Portal開發商是遊戲開發行業最受開發者歡迎的公司。該公司不僅制作遊戲,還運行Steam數字分銷平臺,在這個列表裡,Valve是唯一一傢既做開發又做分銷平臺的企業,這個列表中其餘幾傢全是大牌開發商和發行商,不過值得註意的是,EA缺席Top 10。

Valve登頂其實並不令人意外,該公司向來以扁平化的公司結構和文化而知名,鼓勵自己的員工做自己喜歡做的項目,該公司旗下還有業內最受歡迎的幾款遊戲,那就是FPS類的《半條命》系列以及MOBA類的Dota 2。

自己開公司排名第二也是情理之中,此前已經有很多的3A遊戲制作人自主創業,包括《戰爭機器》之父Cliff Bleszinski和《文明》策劃Brian Reynolds,都離開瞭原來的公司,並且創建瞭獨立工作室。而同時,這些獨立開發商們後續的作品也非常值得期待,他們不願意為瞭呆在3A工作室而放棄創意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