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智龍迷城走下神壇 MIXI[怪物入侵]收入第1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 5月15日9點日本地區手遊界的天皇巨星《智龍迷城》終於結束其在App Store遊戲類暢銷榜上長達一年半的霸榜退到瞭第2位,而將《智龍迷城》拉下神壇的則是mixi的《怪物入侵》(又名:怪物彈珠,日文名: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

在《怪物入侵》今天榜單登頂之後,MIXI公司股價截至今天中午已暴漲17%,日本股民情緒激動,而Gungho今天上午股價穩定。Gungho一方為瞭挽回面子今天在Twitter上發佈信息表示“《智龍迷城》在下周以及5月25日會有兩次重要發表。”

此次《怪物入侵》成功登頂除瞭遊戲本身優秀的素質之外,gamelook認為mixi從今年3月開始的大規模電視廣告投放功不可沒,在投放期MIXI這款遊戲的服務器一直處於高負載狀態,近期進行連續更新維護以提高承載量。同時,需要註意的是,《怪物入侵》已被騰訊獨傢代理,不出意外將通過微信在中國市場發佈。

《怪物入侵》是一款操作簡單的狩獵類RPG,有點像彈珠遊戲。遊戲采用回合制,玩傢隻需點擊拖動屏幕上方的怪物,然後松開手指將怪物朝著敵人方向拉伸然後彈出就可以發起攻擊。遊戲采取下載免費,道具收費制。

在遊戲中可以同時和4個好友在線實時協力作戰享受打獵樂趣,好友的怪物還能給你提供後盾力量對敵人發動攻擊。在戰鬥過程中,會跳出各種各樣的命令選擇框供玩傢選擇。遊戲另一大亮點是多人遊戲的情況下,隻消耗一個人的體力,game over的時候想消耗道具繼續遊戲,也隻需一個人支付即可。這一模式將多人遊戲的遊戲機會提升至最大,遊戲內夥伴們的參戰興致也會更高。

《智龍迷城》上一次從王座上下來還是12年11月9日的時候

《怪物入侵》在App Store遊戲類暢銷榜上的表現可謂穩中求勝,2013年8月8日遊戲正式上架,當年11月的時候便穩定在暢銷榜TOP100之內,12月更是穩定在TOP30之內。到這個階段為止,《怪物入侵》都是靠著自身的素質以及遊戲內活動一路走來的。

而2014年1月和2月用戶安裝數的急速增長使得mixi在3月1日開始對遊戲進行大規模的電視、網絡廣告投放,而這正是《怪物入侵》此次登頂暢銷榜冠軍的決定性因素

《怪物入侵》在App Store遊戲類暢銷榜上的表現

GameLook整理瞭《怪物入侵》自上架以來用戶安裝數的增長及周期變化(下圖)。我們可以發現,從200萬大關開始,遊戲安裝數每增長100萬所花的時間都不足一個月,這一點與《智龍迷城》用戶數的增長非常相似。實際上,mixi宣佈公司通過發行股票籌集6400萬美元準備投放電視廣告正是遊戲用戶安裝數從200萬增長到300萬的這個檔口。

《怪物入侵》用戶安裝數變化

2014年3月1日開始,mixi除瞭電視廣告之外,同時還與You Tube、niconico直播等網絡媒體合作展開網絡宣傳。而如此大規模廣告投放的效果也是非常明顯,2014年1月《怪物入侵》在App Store暢銷榜的平均排位是9.9,Google Play是14.6,而3月的平均排位則猛升至3.6和4.7,4月更是穩定在瞭2.8和2.9。

從mixi此前發佈的財報來看,mixi的的廣告費用從2013年3Q(10~12月)的145萬美元(1.49億日元)猛增至4Q(1~3月)的921萬美元(9.41億日元),不過得益於此,4Q的營收也比3Q增長瞭143.8%,營業利潤也由赤轉黑。從mixi所發佈的數據上來推斷,《怪物入侵》目前的月流水大約在2500萬美元(25億日元)左右。同時mixi還表示今後每月在《怪物入侵》上的廣告預算大約為500萬美元(5億日元)。

mixi財報中費用支出方面,4Q出現瞭大幅增長,而這一費用支出主要來自《怪物入侵》的廣告投放費用

此前《智龍迷城》也有過短時間內被超越的例子(今年4月16日被《LoveLive》短暫超越但日榜仍然是冠軍),就目前玩傢基數來說《智龍迷城》要遠超《怪物入侵》,《怪物入侵》想要全面超越《智龍迷城》還有一段路要走,不過隨著該遊戲全面進入中文圈(5月14日已在臺灣地區Google Play上架,國內、香港、澳門由騰訊代理),手遊的帝王之冠或許將要易主。

mixi的股東們恐怕都要笑出聲瞭

值得一提的是,《怪物入侵》登頂暢銷榜冠軍的消息一經媒體報道,mixi的股票暴漲17.09%,GungHo方面也迅速對這一狀況做出回應,《智龍迷城》的制作人山本大介在自己的Twitter上發佈信息表示《智龍迷城》在下周以及5月25日會有兩次重要發表,山本大介表示下周的發表將會讓9成的智龍迷城用戶歡呼雀躍。而同時人們也猜測,《智龍迷城W》是否真的要來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