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日本SNS上市公司DeNA開放API 將誕生巨大新市場

Game2遊戲:


8月31日消息,日本三大SNS上市公司之一DeNA近日正式宣布了開放戰略,正式開放了電腦端“Mobage-town”平台,第三方遊戲開發者將可以在此平台開發遊戲,移動版“Mobage-town”接口將於9月下旬開放。 DeNA是繼Mixi之後,日本第二家實施開放戰略的互聯網SNS,至此日本三大SNS上市公司僅GREE沒有實施開放戰略。

DeNA社長南場智子表示,公司旗下主要網站之一“Mobage-town”將開放平台接​​口,開發者將可以在這一平台上發布自己製作的遊戲產品。 DeNA將允許遊戲開發商在遊戲中內置廣告,並於開放式進行收入分成。

南場智子還表示,DeNA將在未來加速開放策略,未來將開放更多平台接口。同時DeNA還發佈公告表示,開放策略將對公司近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日本是遊戲生產和消費大國,GREE絕大多數收入比例依賴其一款遊戲“垂釣之星”即可上市。據悉,截止7月底,“Mobage-town”目前擁有1469萬用戶。 DeNA投資者之一Infinite Venture合夥人向網易科技表示,DeNA的開放策略將大大改變日本國內互聯網格局,由於DeNA在日本SNS市場的重要地位,這將誕生巨大的新市場。

今年5月的春季IVS亞洲CEO峰會上,日本三大SNS上市公司之一Mixi率先宣布了自己的開放平台戰略,並已於8月24日正式開放了自己的Mixi平台接口。日本目前僅剩GREE一家大型SNS上市公司沒有開放平台。 GREE社長田中良和在春季IVS亞洲CEO峰會上曾對網易科技表示,GREE認為開放平台將帶來難以監管的問題,無法保證第三方應用程序的安全性。

開放平台的趨勢在亞洲越來越熱。中國目前3大SNS中僅開心網沒有開放應用程序接口,而人人網和51均開放了平台應用程序接口。開心網是因為其反向的SNS連接策略而決定不開放平台,而51在平台開放的過程中對很多高附加值類型進行了限制。同時近期中國移動也推出了自己的開放式應用程序平台Mobile Market。

 

目前全球SNS應用程序行業主流的開發商包括Zynga、Playfish、Playdom以及中國的5minutes。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