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日本IVS峰會:陽光牧場ARPU值達47美元

Game2遊戲:


from:163

6月10日消息,不斷開放中的日本社交遊戲市場存在巨大潛力,在日本IVS峰會開幕日上午進行了一場介紹如何進入日本社交遊戲市場的圓桌論壇。

這一論壇包括兩家在日本發展的國際社交遊戲公司,Pikkle公司CEO David Collier和熱酷日本的土居純和高木敏光,以及專注日本市場的Techcrunch記者Serkan Toto和Techwave記者湯川鶴章。

日本目前兩大平台Mixi、DeNA和GREE均已開放平台,多家國際遊戲開發商已經在其平台上運營社交遊戲。日本三大社交網絡平台均包含了移動和PC兩個版本。據介紹,Mixi的模式更像Facebook,而DeNA和GREE自己開發運營遊戲,但其平台也開放給第三方開發商。

日本社交遊戲市場的商業價值在世界範圍排名居前。據David Collier介紹,目前Mixi平台的陽光牧場遊戲每月用戶平均付費(ARPU值)達47美元(約300人民幣左右)。這一數字排在世界前列。

據悉,陽光牧場開發商為熱酷,於去年四季度Mixi開發平台後進入日本市場,目前是中國社交遊戲商進入日本市場成功的例子之一。

熱酷的遊戲目前在日本社交網絡Mixi上排名前列,高木敏光錶示,新鮮感和不一樣的東西是遊戲最吸引日本用戶的地方,日本用戶不喜歡一個玩過的遊戲,而喜歡一種從沒體驗過,從日本文化看很“奇怪”的遊戲體驗。

土居純表示,解釋道,例如偷這個社交遊戲的重要元素與日本傳統文化不符,但這種“奇怪”吸引了很多日本用戶。

同時,日本也是非常“移動化”的互聯網市場。高木敏光從文化的角度解釋了這一現象,他表示,日本人不喜歡什麼都被做好了,他們更喜歡有一些想像空間,所以更多的社交遊戲流量來自屏幕更小的手機。

據了解日本手機遊戲大部分使用Falsh Lite技術和LBS技術。高木敏光錶示,如果在日本運營手機遊戲,更需要注意這一特殊平台的設計,因為日本用戶對遊戲質量和畫面細節非常注重。

因為日本人喜歡在移動中“收集”物品,而很多遊戲也利用了這一用戶需求,依靠日本手機的LBS特性設計,其中包括迪斯尼的一款收集寵物的手機遊戲。

據了解,日本主力付費的用戶很多來自30歲左右的“遊戲一代”,這些用戶有條件玩遊戲和付費,而他們也願意花錢升級更快,以“節約時間”。 (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