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日本APP市場:女性用戶比男性用戶更活躍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  近日,日本FULLER發佈瞭一份報告,數據顯示2015年4月日本地區用戶使用頻率最高的10款APP中有4款是手遊產品,而所有年齡段中女性用戶的活躍程度都要高於男性用戶,其中10~19歲的女性用戶對智能機APP的依賴程度是其他用戶的2.3倍。

TOP10中有4款為手遊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2015年4月使用最多的10款APP,它們依次為:LINE、Twitter、Facebook、怪物彈珠、Yahoo!JAPAN、LINE 迪士尼TsumuTsmu、YouTube、智龍迷城、貓咪後院、Instagram。10款APP中有4款手遊產品、4款SNS、1款搜索引擎和1款視頻APP。

LINE、Twitter、Facebook作為日本地區最為流行的三大SNS,包辦前三可以說是毫無懸念。有意思的是《怪物彈珠》的使用次數超過瞭Yahoo!JAPAN這個搜索引擎,而《LINE 迪士尼TsumuTsmu》的使用次數也超過瞭全球最大的視頻網站YouTube。近幾個月人氣非常高的《貓咪後院》也直逼《智龍迷城》。

app

日本10大高頻APP

FULLER對這10款高頻APP的用戶進行瞭進一步的統計,結果顯示10~19歲用戶日平均啟動次數超過35次、20~29歲用戶日平均啟動次數超過20次、30~39歲用戶日平均啟動次數超過15次、40~49歲用戶日平均啟動次數超過10次、50歲以上用戶日平均啟動次數超過5次。

值得註意的是每個年齡段中女性用戶的日平均啟動次數都要高於男性,而日平均啟動次數基本上與年齡成反比。

app2

 

女性用戶和男性用戶日均啟動次數對比

其中10~19歲女性用戶日平均啟動APP次數超過40次,是其他用戶的2.3倍。此前DigitalArts的數據也顯示,日本女高中生平均每天有7個小時都花在智能機上,加上這一次FULLER的數據,日本年輕女性對與智能機的依賴程度可見一斑。

app3

10~19歲的女性用戶對智能機的依賴程度是其他用戶的2.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