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日本遊戲大獎2009獲獎名單正式揭曉

Game2遊戲:


日本遊戲大獎2009獲獎名單正式揭曉

東京遊戲展2009現場召開了每年一屆的“日本遊戲大獎2009”的頒獎儀式,除了歷屆日本遊戲大獎的重頭“年度作品獎”外,還繼續頒發了去年新創立的獎項“經濟產業大臣獎”。

    “經濟產業大臣獎”是表彰對家用遊戲產業的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人物或團體,本年度獲得該獎項的是CAPCOM公司的“《怪物獵人》開發團隊”,該系列的製作人辻本良三代表開發團隊領獎並發表感言。

    “年度遊戲獎”又分為“全球獎”、“熱銷獎”、“​​特別獎”和“優秀獎”四個分類。榮獲“全球獎”的是日本國產遊戲《Wii Fit》和海外作品《橫行霸道IV》兩款遊戲;“熱銷獎”則由日本國內銷量達240萬、全球累計銷量566萬套的《口袋妖怪白金》獲得;獲得“特別獎”的是《怪物獵人2nd G PSP the Best》和《我們的時裝店:女生風格》。

    最受矚目的“優秀獎”匯集了年度最佳遊戲11款(具體如下),其中《馬里奧賽車Wii》和《潛龍諜影4 愛國者之槍》同時榮獲代表最高榮譽的“日本遊戲大獎(最優秀獎)”。

・《紛爭 最終幻想》(PSP)

・《惡魔之魂》(PS3)

・《生化危機 5》(PS3/X360)

・《女神異聞錄4》(PS2)

・《口袋妖怪 白金》(NDS)

・《馬里奧賽車Wii》(Wii)

・《潛龍諜影4 愛國者之槍》(PS3)

・《428 ~被封鎖的涉谷~》(Wii)

・《旋律天國 金》(NDS)

・《如龍3》(PS3)

・《萊頓教授與最後的時間旅行》(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