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日本遊戲公司建主題公園吸引眼球

GAME2.TW遊戲攻略:


日本《產經新聞》4月25日報導稱,目前在日本,為了增加家用遊戲機遊戲的知名度,卡普空(Capcom)、萬代(Bandai)南夢宮等家用遊戲機的遊戲廠商紛紛開始打造遊戲主題公園,希望讓更多的人群體驗遊戲、動畫的世界。但有觀點指出,目前日本遊戲業被社交遊戲佔領,遊戲軟件的銷售並不被看好,主題公園原本增加遊戲認識度的初衷很可能被遺棄,變成利用遊戲角色以及世界觀的商業活動。即便如此,仍有眾多的企業參加進主題公園的建造,這些主題公園有著內容大同化而失去新穎性的風險。因此遊戲廠商正在尋求創新的展現手法。

•並非每款新作都會熱賣

某家用機遊戲開發者向媒體表示,“曾經有著火爆人氣的遊戲大作,也並不能保證每款續作都能同樣熱賣”。卡普空曾在2012年10月發售了知名遊戲《生化危機》的新作《生化危機6》,發售後到年底12月銷售量就突破了480萬部。但是業界人士認為“一個遊戲系列的樂趣總會有一個極限,即使繼續發行續作生化7和8,也有​​可能無法延續第6部的高銷售額”。因此就事實來說,並不單依靠遊戲本身的娛樂性,向人們“售賣”遊戲的知名度來開展遊戲主題公園能夠更輕鬆的獲得利益。

在2012年7月到9月,卡普空曾在日本環球影視城(USJ)舉辦了一場遊戲主題活動,活動中展示了卡普空旗下著名遊戲《怪物獵人》中登場的等身大的角色手辦以及怪物模型。在日本靜岡縣,卡普空還在其旗下的遊戲中心安放了模仿《怪物獵人》遊戲中的漁業以及農田場景的大型遊戲設置。希望讓孩子們通過遊戲體驗生活,凝聚著該公司的創新性。

•高成本和其背後的風險

萬代南夢宮的干部曾表示:“娛樂領域的競爭,從大範圍來看主題公園和娛樂公園也應該包含在內。”該公司打算在東京,以在青少年漫畫雜誌《少年JUMP》中連載的人氣作品作為主題,打造主題公園再現其世界裡的著名場景。

但是在打造主題公園需要高額投資的同時,若是失敗則要承受巨大的打擊。

本田公司的子公司在2009年9月關閉了其位於東京日野市的汽車運動主題公園“Tama Tech”,這個主題公園內有各種各樣能夠讓孩子駕駛的汽車和卡丁車,本田給出的關閉理由是“入場遊玩人數減少”。這座主題公園1961年開業,可以稱之為日本主題公園的先驅。業界相關者稱主題公園是一個殘酷的世界,即使曾經長時間經營,一旦經營開始走下坡面臨它的就只剩下關門休業。

•謹慎觀望的任天堂

“如果能夠找到創新的途徑來打造主題公園,能夠發揮任天堂在家用機遊戲領域的強大力量的話,可能會去嘗試”,2010年6月,任天堂總裁岩田聰在股東大會上被股東提問“是否有想過打造主題公園之類的計劃”時這樣回答道。

主題公園相關人員曾斷言,“即使你的角色有多高的人氣,不在場景的展現方式和宣傳上下足功夫的話無法和現有的公園爭奪市場”。

如今,敗在社交遊戲手下的的家用遊戲若想轉移陣地中心,將會遇到很大的障礙。

from:環球網

台灣遊戲網:更多遊戲資訊,遊戲攻略,請關注www.game2.tw 台灣遊戲攻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