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日本第4大社交網絡平台Ameba即將開放

Game2遊戲:


GameLook報導/ 在東京國際交流館舉辦的“2011春智能手機大會”的第二天,眾多的業界相關人士也乘坐遊戲大篷車到達了現場。上午cyberagent技術部門執行官,Ameba業務本部負責人長瀬慶重就Ameba的開放化發表了演講。

長瀬慶重首先就發表宣言“到目前為止基本都是公司內部部門為用戶製作和提供服務,但是的昨天智能手機盛會讓我非常希望和其他夥伴一起將我們的平台做得更加豐富” 。接著就單獨的Andr​​oid市場“AppMarket”和Ameba的開放化做了更詳細的說明。

當然長瀬慶重也就Ameba整體的現狀做了介紹。 Ameba現在主要在PC,mobile(功能手機),智能手機這個三個領域開展業務,而且智能手機業務的頁面瀏覽量已經到達了8.8億。 。 Ameba還涉足了應用程序的開發,針對iOS和Android終端提供了一些應用程序。每個月的下載量在5萬左右。最初的時候iOS的下載量遙遙領先,近期兩者的下載量也慢慢接近了。預計到了9月iOS和Android軟件的Web的瀏覽量應該可以實現各佔一半。

長瀬慶重還表示Beragent在2011年的目標是發布100款暢銷軟件,包括瀏覽器所提供的服務,建造國內第一的媒體(2013年年終是實現200億的點擊量)和廣告網絡(這個領域和DeNA合作)。而且還要推進Ameba的開放化。總之,不會錯過和智能手機相關的各個領域。

在PC上贏得了超高人氣的Ameba 的各種服務也陸續搬上智能手機。現場還有介紹了許多非常有趣的應用軟件,比如介紹促銷中軟件的《軟件折扣》,養成遊戲《なでなでフワムー》,RPG 《GYAOS〜千年の塔〜》,“中川翔子”等的《藝人・名人軟件》,和好友聯繫的《tappie》,女性專用的Twitter客戶端《Guppi》,Ameba博客《Ameba Channel》等。

Ameba的《藝人・名人軟件》獨立運用了CMS。 “中川翔子”是第一季的人物,後面還會有更多新的內容加入。

在開放化方面,Android的獨立市場《Ameba AppMarket》和給外部提供各種社交功能的AmebaSP將是核心。

Ameba AppMarket將成為獨自發布Android軟件的軟件市場。用ame gold結算。付費方式包括下載量模式,包月模式,單次模式。為了防止不正當拷貝還編入了SDK。

另外AmebaSP(Ameba Smartphone Platform)還成為了智能手機的交流平台。 SDK提供社交遊戲開發API,社交媒體聯合API,Ameba聯合API。能夠很容易的讓智能手機實現社交化。在遊戲方面,除了排名,成就等社交遊戲必備的功能外,還融入了在現時的貨幣結構等在已經成熟了的技術。社交媒體聯合方面,可以支持mixi、Twitter、Facebook等平台。當然,Ameba的博客,now(Ameba的微博),短信的連接會更加便利。

Ameba已經成為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智能手機媒體網絡,這樣的媒體產生的號召力將會對AmebaSP的軟件開髮帶來很大優勢。網頁(月8億瀏覽量),個人主頁(MAU60萬),軟件(100萬下載量)都有很強的號召力。

在盈利方面,集團的CA業務提供的廣告服務可以起到很好的支持作用。

另一方面,AmebaSP總算以pankaku的Pankia作為基礎了, 和麵向海外發行的GameWave的兼容性很好,能夠更容易地開發出可以打入國際市場的軟件。 SDK將於6月對iOS發布,8月對Android發布。註冊方法需要等待公司進一步的公告。

長瀬慶重發出壯志豪言,“要挑戰智能手機的所有領域”。看來即將開放化的Ameba今後將吸引更多的目光。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