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旁門左道:讓移動遊戲下載量暴漲的功夫

Game2遊戲:


怎樣才能增加曝光度和下載量?這是個問題,許多遊戲開發者為了下載量忙得心力交瘁,卻不見任何成效,方法很重要,遊戲發佈也是要講策略的。本文作者Treysmith就是個喜歡走邪門路線的開發者,本文以他們公司所發佈的遊戲Advanture Man為例,告訴大家如何發佈遊戲才能提高曝光度和下載量。

在剖析之前,先聲明一點,這個遊戲本身不是怎麼好,但由於獨特的畫面藝術設計和「投機取巧」的發佈方法,反響還不錯。Advanture Man遊戲設置很簡單,因為這是他們的in-house遊戲開發器Project Zero所發行的第一款遊戲。

Advanture Man在第一天就大概有2000個下載量,你看到了,如果操作得當,效果還算不錯,但在Advanture Man的下載曲線在沖上最高峰後就驟降,通常來講,下載量會跌得比較緩慢,但不知什麼原因,這款遊戲沒有,也許是遊戲設置做得不夠好。

大約六個月以前,他就想,如果能開發一種軟體,讓遊戲開發變得簡單該多好啊。後來真的開發出來了,命名為Project Zero,意思就是一個程式師也不需要,他們用這個軟體發佈了許多遊戲,同時還開發了另一個軟體Project Mayhem,也是Project Zero他大哥。有了這個開發器,遊戲開發就變得既簡單又便宜,美術大概花350美金,程式設計一份都不花,不賴吧!

在這款遊戲中,Trey Smith只用了Chartboost和Revmob兩個軟體來實現遊戲的貨幣化,Revmob用於主屏功能表中,Chartboost則在遊戲結束的時候用。

Chartboost所帶來的收入:

人們看到Chartboost的機會較少,因為只有在遊戲結束過著間歇的時候才能派上用場,但仍舊表現出色,遊戲推出了兩個半月,僅憑Chartboost獲得的收入就有481.20美金。

Revmob所帶來的收入

Revmob在主要功能表上,eCPM只有15美金,而總收入卻有1515.28美金,遊戲是在2012年9月26日發佈的,距作者做這個表格79天時間。也就是這個遊戲每天平均盈利19.18美金,如果照這種趨勢,每年就盈利七千美金。作為一個投入450美金的遊戲,值了。

投機方法一:遊戲命名訣竅

你的遊戲名稱是「A」開頭的嗎?我知道這簡直就是荒謬,幾乎讓人想對蘋果發飆。但Trey Smith他們卻對這種方法屢試不爽,比如Advanture Man也是以「A」開頭。這個方法之所以管用,是因為App Store設計上的一個缺陷。分類排序不是按照App的發佈時間來,而是按照「名稱」來的。如下圖,不論是付費還是免費,排序都是按字母順序來的。

當你的App發佈到一個大的類別當中的時候,就這一點就足夠帶來巨大不同。如今iOS上的App被發現是如此困難,蘋果居然沒有修復這個簡單的大漏洞,還在繼續按字母排序,實在有點讓人吃驚。

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應該把我們的遊戲都命名為Axxxx?當然不是,這麼說出來,真的擔心大家都這麼做會飽和,都這麼幹了,這個方法不起作用了,我也覺得這個有點混蛋,因為會影響到遊戲的品牌和公司。

Trey Smith的公司可能每12款遊戲中才採用一次這種策略,通常是因為他們喜歡的遊戲名稱正好是以A開頭的。

投機方法二:遊戲首先作為付費提交,審核通過後改為免費

現在有很多網站都在搜集App Store裡的降價或者限免App,如圖所示,在Google裡搜索,有大約三千多萬個結果,所以當你調低遊戲價格的時候,它也就會出現在這些網站上,為你的遊戲帶來巨大流量。

怎麼操作?

1.將Revmob和Chartboost植入你的App

2.關閉廣告(你可以在Revmob和Chartboost中進行這個操作)

3.把它作為一個付費遊戲提交

4.通過審核之後,改成免費遊戲

5.把廣告重新掛上去。

但這樣做,總覺得有有點不妥,如果某個人正準備花0.99美金買你的遊戲,你卻把它改為了帶有廣告的免費版,那麼以後這個傢伙都得一直使用你那帶有廣告的遊戲。

這樣實在有點不厚道,所以發佈的時候,Trey Smith的方法就是,把遊戲價格調到6.99美金,這樣一般人都不會去下載,然後就可以坦坦蕩蕩的把遊戲改成免費。效果很好,Trey Smith他們已經試過好多次了,偶爾有人花高價賣這個遊戲,但是極少。這個方法不錯吧?它更酷的一面還沒告訴你。

因為價格幅度很大,所以,在這些「降價App」類網站中,排名更靠前了。對人們來說,看到6.99美金降到0美金比看到0.99美金降到0美金更興奮。

然後他就開始測試許多定價,嘗試過15.99、9.99、2.99等等,但是如果你剛開始定的特別高,後來改為免費,這種方法是行不通的,可能到了那個點,給人的感覺就有點可疑了。所以你的定價最好在4.99美金到8.99美金之間,當你看見自己的App在App Shopper裡邊價格偏高的時候,就是改為免費的時候。

App Shopper是最大的App降價消息網站,許多類似的小網站都是山寨這個網站,如果你的App出現在它們的「降價」板塊,且降價很大,那就是你進行大促銷的時候啦。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