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新佈局新視野 三七互娛2017大戰略發佈

2017年3月7日,第四屆中國國際互動娛樂大會(以下簡稱CIGC)在廣州拉開帷幕。會上,作為主辦方的三七互娛發佈瞭2017年手遊、海外、頁遊等主要業務線的全新戰略。

20

手遊研運獨立專精,“產品+流量”再推標桿式精品

自2016年上線至今,《永恒紀元》在國內市場的營收情況勢如破竹,創下月流水2.8億、單日流水5500萬的紀錄,而三七互娛旗下王牌研發團隊極光網絡與國內知名手遊發行商37手遊也因此廣受業界關註。

嘗到頁遊轉手遊思路的甜頭之後,37手遊在發行業務上的理念也逐漸成型,37手遊總裁徐志高將他們的產品發行模式總結為“產品+流量”的整體經營。在徐志高的理解中,《永恒紀元》之所以能成為市場爆品,本質上是因為極光網絡專於產品研發,而37手遊精於發行領域的流量經營。

21

“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研發、發行、渠道三方的角色關系是不可打破的,聚焦自己的競爭力才是關鍵。”徐志高在演講中指出,手遊產業鏈中的三方應該在自己的角色領域內堅持深耕細作,才能化“抱團取暖”為“抱團控盤”,搶占除去騰訊、網易以外的移動遊戲市場份額。

“手遊行業未來的發展一定是充分合作的,產品研發與發行各自發揮優勢,一起把整個蛋糕做起來,並不會直接形成競爭。”徐志高表示,在未來可見的一到兩年裡,37手遊的發行品類重心依然會堅持走頁遊化思路,以重度ARPG和SLG為主,而不會把發行的主力放在輕度遊戲、弱聯網遊戲等不符合流量變現核心要素的品類上。

2017年,37手遊將延續業內獨有的“產品+流量”模式推出一系列精品,包括集頁遊思路之大成的ARPG《武易》與SLG《鐵騎沖鋒》等等。

立體化海外發行,精準打擊重點業務地區

2016年,三七互娛憑借在臺港澳、東南亞、日韓、歐美等海外市場的深刻理解,在海外多個重點業務地區成功發行瞭多款國產遊戲,其中表現最突出的當屬《永恒紀元》與《六龍禦天》兩款遊戲。

三七互娛自研手遊《永恒紀元》(繁體版本名為《創世破曉》)於2016年在港臺地區iOS、Google Play雙平臺穩居暢銷榜前三名,在臺灣市場更是斬獲月流水人民幣6000萬元的罕見佳績,獲Google Play官方評為“年度最佳人氣手遊”;而《六龍禦天》已在新馬、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地成功發行,收入穩居東南亞iOS、Google Play雙平臺暢銷榜第一位。

《創世破曉》與《六龍禦天》在海外市場表現所向披靡,成為中國遊戲史上為數不多的出海爆品。復盤海外業績的強勢表現,三七互娛海外發行總監彭美分享海外發行工作中的經驗心得:“箭要射到靶子上。”

22

對於2017年的海外市場戰略,彭美表示:“先將不同國傢、地區的用戶特性分析透徹,再從交互、畫面、配音方面對產品進行本地化調優,緊接著從當地網紅、節日等因素切入策劃話題炒作與社群管理,實現海外發行的立體化營銷與本地化運營。先明確不同地區市場的靶子在哪,海外發行的利箭才能例無虛發。”

從CIGC現場發佈會公佈的2017產品展望來看,三七互娛將沿著立體化、本地化的海外戰略在臺港澳、東南亞等市場精準投放《問劍》《墨香》《權利與榮耀》等遊戲精品,並預期於下半年推出專門針對歐美市場用戶喜好定制的RPG+卡牌遊戲《Project T-Rex》。

發揮頁遊領跑優勢,深化產業鏈戰略合作

2016年中國網頁遊戲市場營收規模為187.1億元,同比增長-14.8%,是國內頁遊史上第一次出現負增長。造成市場規模負增長的原因則是頁遊精品遊戲數量下降,並且研發周期越來越長,事實上,單款頁遊產品的流水以及開服數並沒有出現明顯下滑。

就此情況,三七互娛高級副總裁羅旭坦言:“2016年是頁遊產品的小年,雖說頁遊的人口紅利早已消失,但它的潛力還在,用戶還在。面對挑戰,頁遊產業鏈的上下遊應該發揮各自的優勢,抱團取暖。”

23

三七互娛旗下37遊戲平臺在頁遊領域的市場份額一直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擁有5.8億用戶,開服數近3萬組。作為行業的領跑平臺,三七互娛將團結上遊CP與下遊渠道,化傳統合作模式下的買賣關系為深層戰略合作關系,以此穩住頁遊大行業的變現能力。

為實現這一戰略目標,37遊戲平臺與國內頂尖頁遊研發團隊緊密合作,結合IP優勢,於2017年推出《航海王OL》《金裝傳奇》《天堂2》《西遊伏妖篇》《尋秦記》《特工皇妃楚喬傳》《絕世仙王》等重磅新品,聯合CP與渠道,通過豐富的精品遊戲陣容持續激活頁遊市場的營收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