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文化部建四大“中”字頭集團支持企業佈局全球

Game2遊戲:


文化部部長蔡武29日在新中國文化事業發展成就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文化部即將出台《關於進一步支持文化出口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的指導意見》,協調海關、稅務、銀行等多個部門,落實對文化出口重點企業和項目的扶持措施。

  業內人士指出,文化部即將出台的《意見》,有助於我國文化企業佈局全球市場。

  蔡武指出,文化產業要積極拓展國際文化市場,擴大文化的服務和貿易進出口。實施文化“走出去”戰略,要堅持“官民並舉”的方針,除了進一步加強官方和政府之間的文化交流,以及民間的文化交流之外,要重點加快文化企業“走出去”。

  蔡武昨日還宣布,文化部正在積極地推動組建中國動漫集團公司、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公司、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公司,並且加快對中國對外文化集團的股份制改造。

  據悉,新組建的中國動漫集團公司即由文化部剝離的4家單位資產和其他社會資本同時參與重組,但改制方案與掛牌時間仍未最終確定。據內部人士透露,具體方案年內應該可以揭曉,具體業務已在積極運作中。

  對於一直制約文化產業發展的融資問題,蔡武也表示,將通過建立文化產業的發展基金、創業投資基金、風險投資基金等方式吸引更多的社會資金投向文化產業,並落實文化部與中國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等金融機構簽署的相關合作協議。

  記者昨日同時獲悉,中影集團公司作為中宣部在文化企業上市中推進的重點,目前中介機構已經進入,股份公司正在成立中。成立之後,中宣部將積極向證監會推薦其上市。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