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文化部下發通知規範動漫遊戲活動

Game2遊戲:


     為了改變全國范圍內的各類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含節慶、比賽、論壇等活動,以下統稱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過多的現狀,確保我國動漫遊戲產業的健康良性發展,文化部近日下發《關於加強動漫遊戲會展交易節慶等活動管理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嚴格控制和壓縮政府參與主辦的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減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預;堅持勤儉節約、講求實效,對政府參與主辦的活動,要嚴格控制活動規模和經費支出,不得強制企業參與;舉辦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其範圍和內容要與主辦單位的職能、資質相匹配;對行業影響大、社會效益好、示範效應強、積極推廣原創優秀動漫遊戲產品的予以重點扶持,樹立重點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品牌;一般性、地方性的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不得冠以“中國”“國際”“全國”等名稱。

    近年來,我國動漫遊戲產業發展很快,全國很多地方舉辦了各類動漫遊戲等會展交易活動,對活躍我國動漫遊戲產業起到了一定的促進作用。但近段時間以來,全國范圍內的各類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過多,增加了企業負擔,造成了資源浪費,一些地方未經批准擅自邀請外國團組和個人參加,有的還展示和銷售含有違法內容的動漫遊戲產品,違反了國家有關規定,對我國動漫遊戲產業的健康發展產生了不利影響。

    通知要求,各級文化行政部門要加強對動漫遊戲會展交易產品和活動的監管,對展示、銷售含色情暴力、低俗有害等違法內容和侵犯知識產權的動漫遊戲產品,要及時清除和依法查處。對未經文化行政部門審批擅自舉辦動漫遊戲會展交易活動的,文化行政部門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應當及時制止,並依法予以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