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數據:亞太地區2015智能機普及率36%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亞太地區智能機的普及率相對美國和北美地區來說是比較低的,但依然在持續增長中。據Forrester Research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預測,移動市場營銷策略在2015年會在亞洲地區至關重要。

據Forrester的數據顯示,亞太地區的智能機普及率在2015年將達到36%,新加坡、澳大利亞和香港的普及率最高。印度的智能機普及率最低,隨著該地區人口的持續高速增長,該公司預計印度2015年智能機普及率僅為23%。

Forrester首席分析師以及本報告的作者Tim Sheedy說,“如果普及率達到瞭30%以上,這就意味著智能機已經是大眾市場,再也不是少數人的選擇或者可望不可即的高科技瞭。這是一個必須嚴肅對待的事情,因為達到如此之高的普及率之後,很多的機構(公司)必須認真考慮智能機用戶,如果你的目標用戶市場是印度和中國,可能此前很多公司都沒有認真考慮這兩個地區的智能機市場,但現在開始,就必須認真考慮瞭。”

不過,Forrester預計,在2015年,北美的智能機普及率將達到71%,而在2013年初,Forrester的數據統計顯示北美智能機的普及率還隻有47%。

Pew和eMarketer對於他們的智能機用戶信息都比較保守,Pew的報告顯示,截至2014年1月,58%的美國成年人擁有智能機,而eMarketer預測在2015年美國總人口智能機普及率為55.4%。

亞太地區的智能機普及率低的原因基本上是眾所周知的:平均收入太低,因此很多人買不起高端智能機,而且4G服務在很多地區依然沒有普及,3G依然是亞太地區主流的移動互聯網方式。Sheedy表示,如果隻是從普及率方面來看,亞太地區是沒有辦法和北美相比的,不過該報告中指出,亞太地區用戶的‘移動互聯網轉變’非常快,他們首先想到的就是移動設備,而且多以移動設備上網。盡管澳大利亞和美國地區的智能機普及率非常高,但該地區的用戶們依然使用筆記本或者臺式機上網,而不是優先選擇移動設備。

Sheedy說,“這是很難比較的,因為在亞洲的很多用戶,他們接觸互聯網的第一設備就是功能機,因此你沒法把亞洲和其他區域對比,可能隻能與非洲對比。從某些方面,就和歐洲地區的用戶習慣功能機和短信服務一樣,但和美國是遠遠不同的。”

Sheedy表示,移動互聯網概念是非常重要的,市場營銷者們和信息官們應該專註於亞太地區,而不應該隻看普及率。這意味著在亞洲地區,移動市場營銷不僅要覆蓋智能機應用和移動網頁體驗,還要涵蓋短信以及功能機用戶群。

Sheedy說,“在印度和中國,很可能消費者們並沒有使用高端的設備,他們的屏幕分辨率也沒有那麼高。所以對於應用和手遊開發商來說,一定要為低端處理器以及低分辨率屏幕設計,因為你的用戶很可能是低端設備,否則的話,即使他們下載瞭你的遊戲,也玩不瞭。”

在本報告中,Forrester還鼓勵首席信息官們以及移動領域的企業打造離線遊戲以適應亞太地區移動互聯網的現狀,因為很多地區是沒有3G和4G服務的。

在2015年,大多數公司業務的市場營銷費用投入到移動領域的不足5%,而這明顯不符合智能機普及率提高產生的用戶需求。如果亞太地區的市場營銷者們使用廣泛的移動市場營銷策略覆蓋這批用戶,那麼對應的預算就會很快增長。

Sheedy說,“移動市場營銷預算並沒有那麼高,但是,如果營銷者們考慮移動市場的話,他們投入的比例就應該更高,移動領域將是他們2015年的一大挑戰。在2015年,移動設備將成為亞太地區用戶上網的首選平臺,我們如何有效的定位移動平臺和移動設備?我們相信到2016年移動市場營銷預算會有大幅度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