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掌機3DS上市沒有緩解電子遊戲市場的頹勢

儘管任天堂在月底發布了新型掌機3DS,美國零售電子遊戲3月份銷售額依然萎靡。

市場研究​​中心NPD的研究報告顯示,3月份家用遊戲機,便攜式以及台式機遊戲軟件和硬件的銷售額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從15.8億美元下降到15.3億美元。家用遊戲機和掌機遊戲的軟件與硬件銷售額為14.7億美元,相比於去年的15.3億美元,同比下降4%。數據顯示,儘管有新設備的上市激勵著市場的發展,電子遊戲市場仍然艱難地維持著較高速度的增長,即使消費者隨著經濟的複蘇重新開始對電玩市場消費。

另一方面,萎靡的零售額可能掩蓋了電子遊戲行業增長的事實,因為這一數據並不包括數碼遊戲的銷售數量。包括網游,社交遊戲,二手游戲,定金遊戲,租賃遊戲以及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的遊戲。 NPD每個季度對這些遊戲進行一次具體測量。

上個月的遊戲零售額還說得過去,增長了3%。

“我們最近完成了2010年消費者在美國電玩市場的消費額評估項目,包括實體和數碼遊戲的消費,”NPD分析員Anita Frazier如是說。 “我們發現增長的數碼遊戲發布量抵消了新實體遊戲軟件發行的減少所帶來的負面效應。2010年消費者在遊戲市場上的消費額為159億美元,與2009基本持平(僅下降不到0.5個百分點)。

她補充說道,“儘管新的實體遊戲包括軟件,硬件和附件的消費額在2011年第一季度下降了1%,我們預測數碼形式遊戲市場(包括可下載的完全版和擴展版遊戲,小額交易遊戲,手機應用以及社交網在線遊戲)的成長將會為整個行業帶來淨增長。我們會在7月份公佈完全版的消費額調查結果。

電子遊戲硬件銷售額較去年同比增加了12%,從44,060萬美元到49,4​​50萬美元。 3DS於3月27日上市,NPD的調查中包括了3DS發布後一周的零售數據。 3DS的10萬銷售量少於2004年發布的DS,但是DS上市時是節假日,並且價格便宜100美元。因為3DS的售價為249美元,相比於老款DS它為任天堂帶來更多的利潤。 3DS在將面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帶來的更多挑戰。本月熱銷機型為DS,而不是3DS。

“新發布的實體軟件零售額今年有顯著下降,並且除了《口袋妖怪》的巨大成功,去年遊戲軟件銷售榜上有名的還包括《最終幻想13》,《戰地:叛逆連隊2》, 《戰神3》,它們在去年的3月份的銷售額均超過百萬件,”Frazier說。

最熱銷的3DS遊戲是Capcom公司出版的《超級街霸4》3D版。

遊戲附件銷售額為24,130萬美元,較去年21,430萬美元的銷售額增長了13%。最熱銷的遊戲附件是20美元的PS 3網卡,用戶可用過該設備直接從索尼平台上購買可下載的遊戲軟件。

本文由game2.tw作者BevanLi編譯自venturebeat,點此查看原文地址。如果您對Game2.tw其他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訂閱我們,或者在微博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