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拒絕盜版 中國動漫遊戲產業聯盟在京成立


由中國動漫集團牽頭,完美世界、奧飛動漫、夢之城(阿貍)等國內48傢動漫遊戲產業相關企業單位共同發起組建的“中國動漫遊戲產業聯盟”16日在京成立,並召開“動漫遊戲產業高峰論壇”。論壇上公佈的《聯盟宣言》要求所有加入聯盟的企業都應加強自律,自覺保護動漫遊戲知識產權,抵制盜版。

據瞭解,近年來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發展迅猛,2011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為621.72億元,2012年為759.94億元,到瞭2013年這一數字增長至870.85億元。但是盜版、侵犯版權者的知識產權事件時有發生,盜版的行為將直接侵犯正版商的利益,大大打擊動漫制造者的創新動力,資金註入不夠,就難以產出優秀作品,從而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鏈。

本次高峰論壇上,北京市動漫遊戲產業聯盟秘書長劉春剛代表共同發起單位,宣讀瞭《中國動漫遊戲產業聯盟宣言》:所有加入聯盟的企業都應加強行業自律,自覺保護動漫遊戲知識產權,抵制盜版;在今後的比賽活動中杜絕動漫遊戲知識產權侵權現象;對不遵守盟約、惡意侵權的加盟企業,聯盟將予以除名處分並通報業內。

隨著全新的遊戲動漫化、動漫遊戲化的產業模式日漸成熟,國內外出現瞭《喜羊羊和灰太狼》《變形金剛》、《生化危機》等一批跨界作品,形成瞭動漫、遊戲、電影三部曲的跨界式發展模式。

廣電總局發展研究中心動漫產業研究員宋磊在論壇上客觀的分析瞭國內的動漫產業發展趨勢,並樂觀地對記者說道:“預計2014年,中國動漫遊戲總產值將總產值突破一千億元。隨著互聯網的變革和技術的發展,類似動漫遊戲這樣的文化產品都在進行跨界整合,比如現在推廣的Q版《武林外傳》、《秦時明月》、《哈利波特》等。雖然國內的動漫產業還不如海外成熟,但是通過我們引進、學習交流、再出口這個過程,和他們的差距會越來越小。”

相比於國內的葫蘆兄弟、黑貓警長、孫悟空等卡通人物形象,海外經典動漫形象卻是長青樹般存在於觀眾的心中,除瞭在影視中不斷出鏡,在大型遊樂園、展覽等公眾空間不斷亮相,都讓這些“老”卡通形象的活力有增無減。

如何將備受觀眾喜愛的卡通形象,從沉睡的片庫中喚醒、激活,近年來已逐漸成為中國動漫界思考的課題。上海美影廠副廠長鄭虎表示說,“海外動漫遊戲產業背後有一整套成熟的產業鏈在支撐,這也是他們產業不斷壯大的原因之一。我們現在當務之急是要把每一個形象做好,美影廠已一次性發佈10部新片計劃,將重新開發孫悟空、黑貓警長、葫蘆兄弟、阿凡提等經典形象,組成中國的‘超級英雄’系列。”

from: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