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手機越獄渠道在iOS遊戲用戶來源中占26%

2013年第四季度,國內iOS遊戲用戶來源分佈情況如下:App Store貢獻瞭約69%的用戶數量,iOS 越獄渠道貢獻瞭約26%的用戶數量,非越獄的第三方渠道僅占5%。CNG中新遊戲研究(伽馬數據)分析,越獄渠道已經逐漸成為新遊戲產品的測試渠道,具體特征如下:

1、由於越獄渠道的特殊性,部分新遊戲產品往往在此渠道進行測試。目前,一些企業為瞭開放測試產品,在提交App Store審核前會先在越獄平臺上開放下載供用戶使用體驗,收集數據以跟進修改進度。

2、由於iOS系統中所有正版應用必須通過App Store上線,用戶更習慣通過App Store的各種榜單搜索遊戲,因此App Store依然占主導位置。相比之下,越獄渠道與App Store差距較大,畢竟越獄等操作實難為普通用戶所能嫻熟使用和掌握,且存在一定門檻。另外,蘋果公司通過升級系統來減少越獄渠道帶來的影響,以及降低用戶在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各種風險。

3、雖然App Store遊戲榜單通常是各遊戲企業必爭之地,但是相比之下,非越獄的第三方渠道對於iOS遊戲用戶來源貢獻較小,這是由於用戶在使用這些工具的時候,主要目的為備份文件等其他操作,而非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