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手機移動媒體每小時覆蓋網民數超5千萬

  研究機構艾瑞近日公佈其對網民接觸手機媒體和移動設備情況的問卷調研,結果顯示該新媒體倍受網民青睞,在一天中8點至22點時段內每小時覆蓋的網民人數平均超過5千萬。傳統媒體方面,廣播、報紙和雜誌在晨間受到更多網民的關注,而電視媒體在晚間時段對網民的吸引力更強。電腦屏、電視屏、手機屏的三屏格局顯著。

  以下為艾瑞調研詳細結果:

  互聯網在工作時段及晚間覆蓋較多網民

  在工作日10-12時、14-18時、20-22時期間,有互聯網接觸的網民人數始終保持高位,每小時覆蓋人數在1.3億人左右。而工作日的午休(12點至14點)及晚餐時段(18點至20點)的覆蓋人數則小幅回落至約1億人。

  手機媒體/移動設備受青睞

  在工作日8點至20點的各時段內,網民對手機媒體/移動設備的關注度差異較小:在上午(8點至12點)覆蓋的網民人數突破6千萬,下午(12點至20點)覆蓋的網民人數每小時也在5500萬以上。

  電視在晚間覆蓋的網民人數陡增

  在工作日18點之前,網民對電視的接觸僅在午休時段(12點至14點)稍有增加;而晚間接觸電視的網民數則持續攀升,20點至22點的收視高峰時段覆蓋網民人數超過1億。

  廣播、報紙/雜誌晨間覆蓋人數現增長

  工作日中,廣播在一天中最早迎來網民接觸的高峰:6點至8點覆蓋了超過4千萬網民,隨後覆蓋人數逐步回落至1千多萬的水平。報紙/雜誌的覆蓋人數峰值出現在8點至10點,該時段覆蓋的網民人數約為4400萬。此外,戶外媒體在上下班期間(6點至10點、16點至20點)也同樣獲得了較多的網民關注。

  與工作日的媒體接觸時間規律相比,休息日6點至10點無媒體接觸的網民數有所增加,深夜行為增多,一天中各時段媒體接觸的人數差異趨於弱化。休息日各細分媒體類型的網民覆蓋情況主要表現為:

  互聯網繼續保持高覆蓋 夜間有接觸者增加

  互聯網在休息日的10點至24點均保持1億以上的覆蓋人數。 8點至18點期間內,除午餐時間覆蓋人數較工作日有所增加外,其餘各時段覆蓋人數均略少於工作日;18點至次日8點,在休息日有互聯網接觸習慣的網民數則多於工作日,增加的網民人數均值達895萬。

  手機媒體/移動設備關注度穩定 與戶外媒體同步

  與工作日相比,休息日網民接觸手機媒體和移動設備的人數差異不大。隨著周末出行的增加,休息日網民與戶外媒體的接觸顯著提高,時段分佈和手機媒體/移動設備相仿。直至18點後戶外媒體的接觸人數快速衰減,而手機用戶持續使用至夜間。

  白天電視覆蓋網民數量明顯增多

  8點至18點有電視媒體接觸的網民人數在休息日有所增加,均值比工作日高出3千多萬。尤其是在午間(12點至14點),休息日有電視收視習慣的網民人數超過6800萬。而在晚間18點至24點,網民在工作日與休息日的電視收視行為差異則較小。

  廣播、報紙/雜誌覆蓋網民減少

  廣播在休息日清晨6點至8點依舊迎來網民的接觸高峰,但該時段覆蓋網民數較工作日有4成多的下降。報紙/雜誌在早間8-10點的峰值時段覆蓋人數較工作日也減少約3成。

  2010年11月,iUserTracker系統對網民高級屬性數據內容進行了升級,新增了更多的屬性內容,包括媒體接觸、網上活動、擁有/預購產品、廣告/媒體/品牌/消費態度等多種用戶特徵信息,能夠幫助廣告主定位分析更細化的目標用戶和網民行為,為製定廣告投放提供精準有效的參考。

聲明:網游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