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成都杭州爭做中國網游第四城

Game2遊戲:


北京、上海、廣州,是公認的前三號國內網游基地。很多大型的網游企業大多紮根於北上廣。不過近年來,成都和杭州也大力發展網游行業,爭做國內網游的第四城。

杭州——下一個網游天堂?

最近,杭州似乎成為了網游界的焦點,繼朱駿之後,業界大佬唐駿和史玉柱也開始在杭州佈局。在集合了炒作功力超出凡人的朱駿和史玉柱之後,一時間西子湖畔熱鬧不休。

杭州的遊戲公司已經頗具規模。除了朱駿的火雨和史玉柱的雪狼外,杭州也匯聚了一批有實力的第三代網游企業,如樂港、泛城、渡口、邊鋒等。具公開信息顯示,杭州的網游從業人員已達上萬人,每年創造產值約數十億元。

另外,匯聚了浙大和擁有第一批網游專業的中國美院等一流高校的杭州也擁有一個強有力的網游人才基地,將為杭州的網游公司連續不斷的輸入新鮮血液。而杭州地處東部沿海,緊靠上海這個全國經濟中心,在對很多江浙的民間資本的吸引上有自己獨到的優勢。

成都——網游“川軍”打天下

相對最近熱鬧的杭州而言,似乎成都就顯得沉靜不少。不過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現在成都網游界可也是暗潮洶湧。完美、巨人早在1,2年前就落戶蓉城,盛大​​也連連在成都展開收購。而眾多的中小型遊戲研發公司更是達到了210家以上,成都的網游從業人員已經將近3萬人。

成都的網游界研發實力很強,擁有錦天科技、夢工廠等老牌研發企業和魔方軟件、星漫科技、哆可夢等新興網游公司。特別是最近引人關注的新型網游開發模式“嵌入式研發”就是由成都魔方軟件首先提出,還推出了系統的“運營支撐計劃”,引得久游、搜狐暢遊、上海綠岸、台灣在線等多家運營商奔赴成都。如果說杭州的網游界是一個帶有新銳之氣的年輕人,那麼成都就是一個穩中有新的壯年漢子。

在人才儲備方面,川大的​​名頭也絲毫不弱於浙大。另外,比起杭州的東部沿海的“永遠老二”來,成都是當之無愧的西南第一城,在對當地人才的吸引上更具優勢。而蘇杭的人才卻更加嚮往大上海的繁華。而且成都低廉的房價和聞名天下的美食,也在不停的召喚著北上廣的it蟻族的回歸。

杭州,還是成都?十年之後的中國網游第四城又將給中國網游、中國的區域經濟發展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