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想眾籌?先上Prefundia試試

2

2013年,有數百萬人在Kickstarter上資助項目,其中共300萬人出資的4.8億美元讓1.9萬個項目眾籌成功。但成功的光環下是多數項目的失敗。Kickstarter的眾籌成功率為43%,失敗的項目有7.6萬個,共籌得資金1.22億美元。不過Prefundia有望將這一數字提高到71%。

Prefundia是產品開發者在Kickstarter或IndieGoGo上線前,橫量公眾對其項目興趣的平臺。通過分析頁面瀏覽數、關註人數等的綜合數據,Prefundia可以預測某一項目眾籌成功的可能性。

Prefundia於2013年夏上線,目前已協助過1000個項目,有318個項目正在運行。Prefundia的頁面與Kickstarter很像,隻是沒有付款選項,項目內容展示可根據獲得的意見進行更改。投資者用郵箱進行註冊,在所關註項目正式開始眾籌後會收到提醒。Prefundia還有一套基準工具,可以追蹤各項目的績效指標。利用這一工具,用戶可以將自己的項目與其他項目進行比較,瞭解成功率和潛在市場規模。

Prefundia的聯合創始人Jeff Schwarting表示,根據他們的調查,成功的項目通常會在上市前收集盡可能多的信息,而Prefundia就是這種平臺。目前Prefundia在投資者中的關註度不高,但開發者在其上得到瞭不少有用反饋。gStick鼠標就是其中一例。在首輪眾籌中他們隻得到預期5.7萬美元中的4.7萬。之後,創始人在Prefundia上獲得不少意見。在第二輪眾籌中,第一天就達到瞭4萬美元的目標,並在15天內籌得13萬美元。

Schwarting表示,使用這一平臺的項目的成功率較不使用者高出689%,且能多籌集412%的資金。Prefundia平臺上前10%項目籌得的資金是後90%的14倍。“先建立用戶社區再進行眾籌的項目,比開啟眾籌後再建立社區的項目成功得多。”

除硬件項目外,現在Prefundia平臺也對移動應用開發者開放。iOS和Android市場每天新增約有2000個應用,而Kickstarter日均隻有100個項目。

Schwarting預計Prefundia的用戶還會增加10倍,因為在這裡他們可以瞭解公眾對自己項目的興趣,獲得一定的數據,更不用說還會獲得不少粉絲。

via entrepreneur

相關:

華強北與創客:那麼近卻那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