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快播小方體驗:遊戲盒子新生報到

2013年的客廳市場異常熱鬧,各傢都在推自己的智能路由、智能盒子,甚至還有盒子+路由這樣的奇葩設備。13年末的時候,傳統宅男的看片神器快播也加入瞭進來——發佈瞭快播小方。硬件化號稱是視頻應用的必然趨勢,那麼硬起來的快播究竟如何呢?

硬件

快播此次出品的硬件一共有3個型號:R810,R810S和R820,依次可以叫作屌絲版(399元),升級版(499元)和土豪版(1680元)。編輯部這次拿到的是R810S的工程機。

就盒子本身而言,小編認為配置沒有太大差異。三個型號主要的區別在配件和價格,升級版比屌絲版多出一個體感語音遙控器,而土豪版又較升級版多出一個遊戲手柄。

相比其他盒子,小方在硬件上的特別之處是方形設計以及金屬底座。全金屬底座給人的質感很不錯,不過缺點就是播放久瞭略有暖手感。

Qvod
盒子&遙控
controller
手柄與Xbox類似,但質感就無法相比瞭。

內容

內容上,快播小方和早前的小米盒子一樣都選擇跟ICNTV合作。

開機之後是幾大常規版塊。
content_01
第二屏則是以遊戲為主,此時體感遙控和遊戲手柄拿來幹啥就初見端倪瞭。
Content_02

操控

快播小方的操控方式主要有兩種:一個是遙控,另一個是手機app。
remote
依次是樂視TV、快播小方和PPBox遙控

三者中第一枚是傳統電視遙控代表,第三枚則相對簡潔。小方的按鍵設置中規中矩,但塑膠按鍵的觸感和鍵程都比較明確,另外磨砂的背面握起來舒適度不錯——這對看電視時使用很有好處,因為用戶不用老是低頭來看按鍵。

在整枚遙控的設計中,語音鍵非常突出:在找片子時十分方便,按下後直接進入語音搜索功能。話說你可以出腦補用軟鍵盤打一遍《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心情嗎?

語音識別上小編試瞭2個電影,檢索效果不錯。
voice

除遙控外,小方還有一款適配的app——快播大屏幕。App的手感當然跟遙控沒法比,它的功能主要是用電視看手機上的照片或者聽音樂。
pic

遊戲

遊戲算是快播小方努力給自己打的一個標簽,整個盒子的第二屏也給遊戲留瞭充足的版面。

快播的遊戲接入主要是3塊:快玩,運動++以及Nibiru(你別擼)。快玩是一堆類街機的輕度遊戲,運動++是運動類的體感遊戲,Nibiru則略復雜一些。

先說快玩遊戲,快玩的目類相當地多,筆者粗看瞭一下大約有兩三百個,而且在持續增加。隨機挑瞭幾個,分別是這些名字,你感受一下:恐龍時代、魂鬥羅、植物大戰僵屍、海綿寶寶火車俠,前兩款遊戲的畫質不敢恭維,大致比馬賽克能好一點;後兩個遊戲則是用體感的遙控當鼠標玩的,操作起來並不習慣,實際上就是觸屏遊戲搬到瞭電視上。

運動++是一組球類遊戲,大致是這樣,就不具體展開瞭。
gesture

最後是Nibiru,Nibiru的遊戲稍重度些,畫面渲染效果要比快玩好太多,同時大部分需要用到手柄。
car
car 02

快播盒子整體算是一臺輕遊戲主機,遊戲的精彩程度跟Xbox不能相提並論,但豐富程度要比小霸王好太多。電視遊戲相比移動設備最大的優勢是大屏體驗。

2014隨著ZF在遊戲政策上進一步放寬,更多的遊戲盒子會繼續出現。在各傢的影視資源都半斤八兩(借助7大牌照商)的大環境裡,在各傢的大數據服務沒有起來的情況下,遊戲能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產品的粘性和變現能力。

相關:
華為Android智能路由器Memo初體驗
極壹s體驗:沒有存在感的智能路由都是耍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