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微信走紅東南亞:依然面臨殘酷競爭

Game2遊戲:


人民日報駐泰國記者 韓 碩 本報駐印尼記者 莊雪雅

在泰國,微信選擇當地明星作為代言人,並將廣告投放在首都曼谷的輕軌上。本報記者在曼谷的商場和輕軌、地鐵車廂裡,常常看見有人在用微信聊天;在家中打開微信「附近的人」功能,也有大量泰國本地微信使用者出現。據泰國《民族報》報導,迄今為止,微信因免費且沒有植入式廣告在泰國廣受歡迎。

在印尼,隨著騰訊推出黑莓系統用戶端、大規模投放廣告和開展行銷活動,微信的名號也逐漸打響。2月底,騰訊、印尼環球媒體公司及新加坡高瓴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簽約,宣佈將在印尼成立合資公司,推廣以微信為主打的騰訊互聯網產品。在首都雅加達街頭,四處可見年輕人拿著手機對講,打開電視也能時常看到微信投放的商業廣告。

中國最大的互聯網綜合服務提供者騰訊自2011年推出聊天軟體——微信以來,目前註冊帳戶總數已經突破3億。騰訊公司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2013年微信將通過內容應用、遊戲、定位等其它服務豐富使用者的體驗,還將增加市場推廣投入以拓寬國際市場,吸引更多使用者。

據騰訊公司介紹,目前微信在東南亞支援印尼語、馬來文、泰語、越南文等4種文字,可在安卓、iOS、微軟、塞班等移動平臺系統免費下載。不少機構預測,微信使用者迅速增加,有望成為亞洲最大的社交工具。

泰國《世界日報》稱,微信在泰國的使用者已經達到數百萬。而在印尼,亞洲科技網分析師恩裡科·魯克曼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商業廣告的投放,微信下載量已從日均3萬次上升至9萬次;在蘋果、安卓軟體商店下載排行中,微信已連續兩周位居榜首,在黑莓軟體商店也名列前茅。

亞洲科技網近日報導說,近幾個月來,微信的火爆使得中國在社交應用軟體領域表現不俗。今年1月,微信在iOS系統的下載量位居社交應用軟體第六位,擊敗了美國的Whatsapp等同類傳統產品。「我們社交」的預測則表明,微信目前在亞洲已比「臉譜」佔有量高15%,這一差距在2013年還將繼續擴大。「我們社交」常務董事西蒙·坎普27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預計微信今後將繼續擴大其在國際市場的普及率,有望在今年內躋身世界前五大社交平臺。

新加坡「寶貴通訊」戰略諮詢公司首席顧問、社交媒體專家拉斯·沃迪科26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騰訊以龐大的國內市場優勢作為其進軍國際市場的跳板,將微信擴展到國際市場是一個自然的發展。

亞洲科技網的報告同時指出,由於即時通訊工具眾多,微信亦面臨著激烈競爭。同時,不同國家對即時通訊工具的選擇也是千差萬別。新加坡人更願意選擇Whatsapp,泰國更流行連我,印尼人則由於黑莓手機高達37%的市場佔有率,而更加青睞黑莓信使。總體而言,由於Whatsapp和連我等工具軟體進入東南亞比微信要早,因此市場佔有量更大。對微信而言,如何通過服務和宣傳佔據更多市場份額,吸引並保持使用者群,是接下來要面臨的挑戰。

沃迪科對本報記者說,微信目前佔據國際市場的空間相對有限,但創新或可成為其搶佔市場的「法寶」。他表示,中國互聯網及社交網路應用商面臨的挑戰依然是打造品牌。(本報曼谷、雅加達3月28日電)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