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微信手游《天天連萌》收入跌至TOP10外

Game2遊戲:


game2報導 / 微信遊戲一款接一款,連續佔領appstore免費榜1、2、3名,而在收入榜上則靠《天天愛消除》《天天連萌》《節奏大師》佔據了TOP10中的3個席位,微信遊戲如此霸道的表現,讓行業多少有一些擔憂。

不過從昨天開始,情況有了新的變化,第二款微信發佈的手機遊戲《天天連萌》已經下滑至TOP10以外。9月5日《天天連萌》的收入榜排名是第11,而在9月6日下午4點,則進一步下滑至收入榜第15名,如果騰訊不採取更新、或者活動的方式拉動收入,可能這款遊戲將停留在十名開外。

《天天連萌》于8月20日正式推出,遊戲玩法為連連看,最開始只在騰訊手機QQ上線,其後微信加入,依靠龐大的下載量迅速升至收入榜TOP10,即使在今天,這款遊戲依舊位居免費榜第2位,但是在收入榜卻已掉至第15位。這款遊戲保持了13天的TOP10位置,不到2周時間,但連續2天的收入下滑多少說明了一些情況:如果遊戲本身不吸金、那麼即使有很大的下載量、還有微信王牌的病毒管道,收入表現照樣不會很穩定。

《天天聯盟》另一個面臨的問題就是使用者的留存問題,此前game2曾報導過《天天連萌》測試期一個月時間,好友幾乎全部放棄這款遊戲,對微信遊戲來說,使用者「嘗鮮後即拋」必然影響遊戲長期的收入,而《天天連萌》現在的情況,可能為很多開發商所喜聞樂見。雖然微信這些休閒遊戲暫態衝刺很猛,但如果產品不夠粘人、玩法不夠豐富、那麼後期也許還是會掉下來。

目前第一款微信手游《天天愛消除》雖有小幅波動、但依舊保持著穩定的收入榜排名,微信遊戲生命週期到底會多長?還有待後市觀察,但目前來看,騰訊不會給微信遊戲發佈減速,行業將一直被騰訊微信的陰雲籠罩。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