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從Computex撤退,Android在2012年將遭遇嚴峻挑戰!

今天是Computex 2012的最後一天了,如果要說今年的Computex與去年的最大不同之處,那麼就是Android設備的“消失”。據ExtremeTech報導,今年的Computex,幾乎成了Windows 8的天下,很難看到單一的Android設備,最多也就是某款產品具備Win8和Android雙系統。

內憂外患

與其說Android在今年的全面失勢,不如說Win8晚來了一年。在去年有數百款Android平板上市,但在iPad的強烈阻擊下,最終取得成功的只有Amazon的Kindle Fire。而Kindle Fire能取得成功,並不是因為這款產品本身有多好,而是因為其199美元的價格,這個售價只有iPad 的一半。同時不要忘了,Kindle Fire已經很難說是一款Android產品了,Amazon對其進行了深度的定制修改,其操作體驗與傳統Android設備已大相徑庭,連應用商店都換成Amazon自家的了。

除了Kindle Fire,再看看其他的幾款平板,Google親兒子Motorola生產的Xoom和黑莓的Playbook都只賣出了100萬台,這還不到iPad一個星期的銷量,而三星的Galaxy Tab因為侵權甚至在多個國家遭到禁售。截止去年年底Android平板的全球市場份額為僅39%,而iPad則獨佔六成。

與Android平板形成鮮明對比的是Android手機,其在智慧手機市場的比重已超過50%,而且應用數量也直逼iOS。不過這並不是說Android手機不存在問題,系統分化到目前仍未得到有效解決。據科技網站BGR報導,截止到今年5月份,最新的版本Android 4.0只有7.1%的比例,而這已距其發佈有近8個月之久,Android 2.3(Gingerbread)的比例為64.4%,Android 2.2仍佔有20.9%的份額。

未來還有機會

新系統不普及,Android的平板之路將依然艱險。Android 4.0是整合手機與平板的新系統,其功能類似蘋果的iOS,開發者針對Android 4.0開發的軟體能同時應用到手機和平板上,這將給Android平板抗衡iPad帶來新的動力,而根據各大終端廠商的計畫,今年下半年將會對大部分設備進行升級。同時微軟在對待ARM晶片廠商的“蔑視”(X86 Windows 8使用者能自由選擇流覽器,並且可隨意安裝軟體,而ARM Windows8使用者則沒有此類特權 ),給了Android一個喘息的機會,它可借機吸引消費者並遏制Windows8平板的發展。

隨著iOS 6和Windows 8的發佈,留給Android的時間不多了,下半年將是決定Android命運的關鍵時刻。(夏政)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