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往前邁一步,往後撤一步

在很多場合,都有人問我,怎麼從一個做平面設計,最後做到產品設計。翻譯過來就是:視覺->交互->產品。

其實很遺憾,這三個領域,我都是半調子。

但問得多了,還是寫篇博客綜合一下我的想法和建議,給一些初入門的設計師們,歸納起來是三個字:好奇心。

我做事情有個兩個毛病:

想起一出是一出,但好的一面是,喜歡瞎想和思考。

懶,好的一面是,總能撿重要的事情做,願意找問題的關鍵出路。

回到正題,互聯網產品流程,都講究迭代,這個已經被說爛了,但是真正在執行過程中,卻並非如此。

一個是內部迭代,一個是外部迭代。設計師腦子裡面尤其需要這個思想。

常見的情況是,需求提到設計師面前,設計師開始執行出方案,到上線,甚至方案提交出去,設計師就基本不管了。這個顯然不是迭代的思想。產品的效果,往往在流程中和目標初衷,有所損耗。

設計需要講究節奏,最近和專業的設計師配合做事情,才真正意識到,閱讀需求是多麼的重要。好的流程是,設計應該在一個想法產品之初,就開始參與進去。而不是一個需求已經形成文檔了,重要的是讓設計師了解需求產生的過程。這就是往前邁一步。

歷盡​​千辛萬苦,產品上線之後,這時不是萬事大吉。設計師要關注的,也不僅僅是關注口碑,而是要去看,用戶是如何使用的,數據怎樣,和當初設計的初衷是否吻合。這是往後撤一步。

道理其實蠻簡單的,尤其是後者,如果沒有後續,對設計師自身的能力,以及設計的感覺,幾乎沒有提升。因為好壞的標準,是在被評價。

中國的設計環境,被美術這個詞侵蝕太久了,互聯網設計,背負了太多廣告公司做項目的工作習慣。而其實據我了解,國外的廣告公司做設計,其實並非如此。接觸過歐洲的一些小的工作室,看過其中的設計方案,非常嚴謹和理性。

源地址:http://uitony.com/?p=119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