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庫克:AR技術比VR更具商業價值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喜歡談論VR和AR技術。這兩種新興的計算機平臺的使用需要用戶佩戴一類頭戴式設備。這類設備是由一組特殊鏡片組成的。

13

庫克說過這兩個領域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就他個人而言,他對於AR技術更感興趣。這就像把Google Glass和Facebook‘s Oculus放在一起,他更傾向於選擇Google Glass一樣。

庫克在ABC新聞周三刊登的一篇采訪中說道:“毫無疑問,VR技術和AR技術都很有意思。但我覺得AR技術在目前看來更為重要。”

AR技術可以通過手機屏幕或者特定的耳機設備將虛擬圖案呈現在真實世界中。

庫克說:“AR讓我們雙方可以愉快地坐下來並且交談,同時也能讓我們共同看到一些畫面。我們看到的可能是我們所說的事物,也可能是一個並不處於身邊的人,而AR技術能將他呈現在我們面前。”

在庫克看來,相比於VR技術,AR技術的優點在於它無需過高的沉浸感。

庫克說:“VR技術雖然能令用戶在體驗的過程中更加投入,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具備的商業價值較低。到那時候,人們將不再對它產生興趣。”

這不是庫克第一次談論AR和VR技術瞭。據報道,該公司有著一支百人團隊用於生產該類頭顯設備模型。

庫克在8月份告訴華盛頓郵報:“我認為AR技術是一項非常有趣的重要技術。當然,我們也正努力研究這項技術。”

在蘋果最近的電話會議中,他表示AR技術將會變得更為龐大,並為Pokémon Go(為數不多的一個基於AR技術的app)點贊。

庫克說:“我知道許多人想將AR技術稱為一種新型的計算機平臺。我認為這個行業裡會出現一種趨勢,那就是,人們會將任何新出現的平臺稱為“下一個計算機平臺”。不管怎樣,AR技術確實會非常巨大。”

蘋果正為其進軍Google Glass的領域招攬人才

蘋果正持續為其招攬AR技術領域的人才。該領域在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看來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同時,該公司也正運用一些技術來實現將虛擬圖案添加入現實世界這一壯舉。

這個月,蘋果雇傭瞭曾在Magic Leap(一傢神秘的AR技術創企)工作超過一年的Zeyu Li。根據他在LinkedIn的檔案顯示,Zeyu Li熱愛深度研究VR,AR以及無人駕駛汽車。

在6月份,Yury Petrov作為一位研究人員進入蘋果工作。先前他在Facebook的VR技術平臺Oculus工作並在美國東北大學接受教育。他在自己的LinkedIn總結中寫道:“我在實驗心理學,人類視覺,頭盔顯示器光學,大腦成像技術和信號處理和分析方面是專傢。”(VR技術能讓用戶360無死角地沉浸在由電腦生成的虛擬世界中,而AR技術則僅僅是將虛擬圖案呈現在現實世界。)

蘋果在這AR技術領域的招聘熱潮在2015年5月正式拉開帷幕。在這一時期,蘋果正買下研究AR技術的一傢創企Metaio。雖然Metaio的首席執行官Thomas Alt仍在蘋果工作,但他如今已經將自己的工作重心從工程學轉移到戰略協議。據LinkedIn的檔案顯示,他現在是一名采購總監。

同時,iOS app的開發者Steven Troughton-Smith透露蘋果已經將數個參考文件納入“頭戴設備渲染技術”這一核心框架中。

如果蘋果致力於研究AR設備,它將面臨大量的競爭對手。Google開發瞭AR技術的商業價值。盡管Google在AR項目的最新版本裡持續出現混亂的跡象,它並未完全放棄這個概念。除此之外,Google是AR創企MagicLeap的主要投資者,Microsoft有HoloLens,Snapchat也正致力於研究自身的AR技術眼鏡。

from: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