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巨人盛大網易成立國內首個足球遊戲反盜版聯盟

巨人盛大網易成立國內首個足球遊戲反盜版聯盟:6月9日消息,巨人移動、盛大遊戲、網易遊戲、昆侖遊戲等主流遊戲廠商今日聯合宣佈,正式成立國內首個“足球遊戲反盜版聯盟”,聯盟將集合FIFAPro等世界足球版權各權利方的力量,向國內遊戲業盜版足球遊戲泛濫的現象宣戰,捍衛正版權益。

公開信息顯示,隨著2014年世界杯臨近,國內湧現出數十款足球遊戲、手遊產品,但擁有正版授權的隻有包括巨人移動《FM一球成名》在內的數款產品。針對這種盜版泛濫的侵權現象,巨人移動、盛大遊戲、網易遊戲、昆侖遊戲等公司高管、負責人商定成立“足球遊戲反盜版聯盟”,這也是國內首個相關聯盟。

據悉,伴隨著聯盟的成立,巨人副總裁、《FM一球成名》負責人彭程,盛大遊戲副總裁陳芳,網易遊戲副總裁王怡等遊戲業高管、負責人在微博上發起瞭首輪向盜版、侵權行為宣戰的聯合行動,在微博上發起瞭“打假球,玩真的”話題,呼籲行業尊重知識產權,恪守職業道德,支持正版遊戲,拒絕盜版行為。

彭程在微博中表示,在《FM一球成名》即將上線之際,我呼籲:每個業內人恪守職業道德,支持正版,打擊盜版!凈化遊戲,從我做起!我們不與竊賊為伍,我們尊重知識產權!

據介紹,《FM一球成名》是巨人移動代理,FIFAPro正版授權《FIFA OL》開發商Neowiz原班人馬開發的首款足球卡牌手遊,遊戲內超過2000位球員都將以真實形象和數據向玩傢開放。

分析指出,國內手遊市場在過去兩年中進入瞭爆發式增長階段,伴隨這種高速增長滋生瞭盜版橫生、侵權泛濫等現象,這些已成為影響手遊業進一步健康成長的毒瘤。另一方面,“世界杯”市場周期短,熱度高也造成很多公司為迅速賺流水而惡意忽略版權蜂擁上線同質化足球遊戲。此次國內首個“足球遊戲反盜版聯盟”的成立,將對這種盜版有所遏制與清除。可以預計,將有一大批未擁有正版授權的足球類遊戲將接到警告、訴訟等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