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工信部尚冰:中寬帶與國際水平確有差距

  來源:【07073】

  工信部副部長尚冰在就“寬頻普及提速工程”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的寬頻發展與國際領先水準存在一定差距,通信行業對此“壓力很大”,而寬頻的建設和推進確實存在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障礙。

  

  尚冰口出網路流行語

  我們一直在關注國內外各種機構發佈的關於網速的排名,對於我國寬頻發展與國際領先水準存在一定差距的事實,通信行業有著清醒的認識和急迫的心情,用現在網路流行的話來說,我們也是感覺“壓力山大”。在回應網友提到的有研究機構指出我國網速排名在世界第90位左右一事,工信部副部長尚冰給出了這樣的回答。

  在去年假寬頻風波一度成為輿論熱點後,今年,工信部在全國範圍內力推“寬頻普及提速”工程。

  寬頻建設面臨資金難題

  尚冰昨日指出,目前寬頻網路的建設和推進確實存在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障礙。

  尚冰分析說,農村、欠發達的西部地區寬頻建設成本高、投資期長而難以回收,而在城市光網建設和光纖化改造上,當前許多地方仍然存在跨部門協調難、進社區入場難、進家庭入戶難等難題。

  “但基礎電信運營商作為企業,特別是上市公司,首先也要考慮到投入和產出,也要受到資本市場的監督和約束,所以說要長期這樣大規模的投入,是存在困難的。”尚冰說。

  ■ 答疑

  “實際速率在50%-80%間”

  昨日,尚冰就一些網友提問做出了即時回應。

  網友提問:我家裡裝的是2兆的寬頻,但下載檔案顯示只有200來K,網速嚴重“縮水”。

  尚冰:就像開車出門,在自家門口的專用道路上可以跑得較快,但是上了城市道路後可能遇到紅燈、交叉路口、高速公路收費站等等。同理,使用者購買的頻寬是家門口到城市的這段專用頻寬,但從家庭的出口到你訪問網站的過程中可能要上省網、全國骨幹網,使用者上網的實際速率要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

  從各國寬頻網速實測情況看,我們使用者上網的實際速率和接入速率相比,大體在50%-80%之間波動。為便於使用者明明白白使用寬頻服務,工信部已編制了通俗易懂的《寬頻上網手冊》及其FLASH版本,大家可以到工信部網站及寬頻企業網站下載觀看。

  網友提問:為什麼我們這裡好像還沒寬頻提速降價的動靜?

  尚冰:工信部近期已會同相關部委聯合發佈了《關於實施寬頻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見》,並于3月底召開了全國動員部署大會督促推進各企業、各地加快推進該工程。由於我們國家比較大,因此各地提速進度可能不一致。

  網友提問:我想換一家寬頻服務提供者,但電信企業說光纖還沒鋪進社區,在和開發商談判,我該怎麼辦?

  尚冰:這位網友說的是進門難的問題,目前比較普遍。運營企業在進行駐地網建設時,確實碰到了被要求籤署排他協定的情況,也有坐地要價的情況。在今年的普及提速工程中,我們已經將此類問題作為重點要突破解決的難題,和住建部等部門、地方政府共同研究解決辦法。

  找網頁遊戲,就上07073!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