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小議競爭

我認為在任何時候提到競爭,我們投資的每家公司都渴望引領市場細分。很多情況下,他們想創造全新的市場。但不論面臨其他的創業公司,現有公司,大量的在職者還是那些未知的公司,他們之間一直存在著競爭。

每當新市場升溫,總會吸引更多的加入者。大量新公司湧入之時,我們再一次成為這圈子中的一部分。雖然其中有很多獨特的公司,但也有大量的“雷同者”和“追隨者”。風險投資者們喜歡投向那些沒有創新或創新不夠的企業家們,而這些企業家也喜愛這些只在意資金的風險投資者們。作為一個自然的循環並持續發展的圈子,這並不是任何一方的過錯。 (在Clay Christensen的“創業者困境”中提到的例子:新技術會導致大公司失敗。)

我和許多企業家合作過,他們都會花大量的時間思考競爭的問題。我曾在成功的團隊也在失敗的團隊中工作過,這些經驗幫助我對競爭有了更加清晰明確的看法。我將會在未來幾週講述一系列主題來總結我自己的一些觀點。

1 先發製勝

2 重組,如果你不是前三

3 創造最好的產品

4 提供最佳的客戶體驗

5 有長期戰略

6 了解競爭的生態環境

7 避免迷失競爭焦點

8 保持親密朋友關係和敵對關係

一位資深的風險投資者說市場的領導者得到最大獎勵,第二得到足夠有興趣,第三會賺一點錢,和其他的無關。這句話我十分贊同並且你會看到它對我寫作的影響。

我特別側重於研究隨時間變化引起競爭反應的演變。一切並非靜態,軟件和互聯網行業也是人類歷史競爭最積極的行業。有越來越多的政府監管和專利戰略參與進來,但以我的經驗看來並不實際。更具體地說,我認為如果政府徹底離開軟件和互聯網行業並且取消軟件專利,軟件和互聯網行業將會是一個更加充滿活力的競爭市場。

再面對即將到來的新職位我會盡量避免與政治相關,因為我不認為在公司發展的早期階段企業家對外會有很多事情可做。相反,我想做一些我真正關注且有價值的事情,去解決一些在公司生命的前五年關乎生死的問題。

本文由game2.tw作者能嘛整理自Feld,點此查看原文。如果您對該話題感興趣,可以留言評論。如果您對Game2.tw其他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訂閱我們,或者在微博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