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孫悟空與奧特曼的現代戰爭

孫悟空與奧特曼的現代戰爭

    

孫悟空與奧特曼如果發生一場正面對決,絕對能夠吸引世界人民的關注,因為這樣的話題已經超越人物本身,演變成為西方動漫與中國傳統動漫的人物比較。這樣的話題也僅僅是大家討論一下而已,不會有一個導演傻到把這兩個不同文化背景與不同時期的兩個人物放在一起,不論誰輸誰贏導演都將承受罵名。

最近在落伍者看到一標題為“孫悟空和奧特曼打起來誰厲害”的投票,從投票的結果來看,孫悟空同學以巨大優勢成功在大多數網友心目中擊敗奧特曼,需要注意的是這裡面不乏民族主義情緒的成分。

支持孫悟空的網友們認為孫悟空會筋斗雲能夠快速閃避,金箍棒能夠變得比奧特曼一樣大,況且還會聞名遐邇的七十二變,自然能夠克敵制勝,更何況還有眾多仙家幫手坐鎮,實在不行還有如來那個老傢伙出手嘛。而支持奧特曼的網友們則認為奧特曼同學雖然在單體實力上面有所欠缺,但是奧特曼同學一向就是以人海戰術取勝,犯不著傻得去和孫悟空單挑。奧特曼大可以叫M78的伙伴前來支援,而且老外們也可以給奧特曼光讓他強化。

雙方是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層出不窮,最後是誰也說服不了誰,彼此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不過這孫悟空和奧特曼的傳說並沒有結束,在中國互聯網就有這麼幾對孫悟空與奧特曼,按說外來的和尚會念經,但是大多數外來的奧特曼們並沒有討得好去,反倒讓孫悟空們打得落花流水。

淘寶與易趣算是外國互聯網公司入華的經典案例,想當年ebay收購易趣作為進軍中國市場的橋頭堡,風頭一時無二。就在易趣認為自己打著望遠鏡都找不著對手的時候,淘寶這個馬仔以免費策略迅速攻城略地。雙方拼廣告、拼營銷,淘寶是越來越順手,易趣卻是因為一概地封鎖策略而不主動尋求解決方案,在付出了大量資金後雙方地位反倒互換了。淘寶成為了中國C2C的龍頭,而易趣則連百度有啊的市場份額都比不上,昔日巨頭竟然落得如此下場,可悲可嘆。

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是卓越與噹噹,卓越網原本是金山和聯想合資的一個網站,幾乎是中國最早的一批B2C網站,當然除了卓越還有噹噹,至少卓越在被亞馬遜收購之前與噹噹保持著膠著的狀態。在亞馬遜2004年8月7500萬美元全資收購卓越之後,每一年都陷入巨大的虧損之中,儘管噹噹也在虧損之中,但是相比之下虧損的金額要小得多。更重要的是卓越​​與噹噹在用戶認知度以及銷量上的差距最終會讓雙方的距離越來越遠,雙方的火拼仍然在繼續,只是更多人都更看好噹噹。

繼續談一個現在進行時,百度與穀歌,我一直困惑有些朋友谷歌、Google不分,谷歌可以理解為Google中國,谷歌的失敗不能夠完全歸咎於Google。百度為什麼能讓谷歌久攻不下,即便是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代價進行本土化。在我看來一切的玄機都在百度的一句口號“百度更懂中文”,百度不僅懂中文而且懂中國。

不可否認的是競爭早期百度在中文搜索技術佔據優勢,但是谷歌經過幾年時間的奮起直追雙方的差距早已經不是那麼明顯,甚至谷歌幾年的耕耘在技術上已經反超百度。但是谷歌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懂中國,以前谷歌是沒有渠道的,以前谷歌是不會和諧網頁的,以前谷歌是不會在網吧捆綁首頁的,以前谷歌是不會使用各種聯盟推廣的。

所以我一直認為谷歌是被百度教育著前進的,儘管某些前進的內容被我所憎惡,但是無可否認那些做法的確讓谷歌獲得了市場份額的提升,有效的手段就是好的。學,而後知不足,谷歌應該繼續跟著百度的腳印前進,然後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創新,才能夠掌握先機、克敵制勝。

上面列出的孫悟空與奧特曼們只是一部分,還有更多的劇情正在上演。外國網絡公司在中國未能迅速適應當地消費者的需求,及應對當地競爭對手的挑戰,也未能與中國政府維持良好關係。所以孫悟空在第一回合暫時擊敗奧特曼獲勝。

Game2遊戲網絡分享: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