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如何看待移動遊戲中的高級付費的玩傢

移動遊戲通常分為付費遊戲和免費遊戲,通過現在的數據其實可以看出,免費遊戲已經越來越占據主導地位。如果全是付費遊戲,那麼移動遊戲玩傢的付費用戶已經占據移動遊戲支出的100%。而現在的情況,付費玩傢隻是極少數,很顯然免費遊戲正在迅速崛起。

亞洲遊戲商支撐起瞭一個迅速擴張的在線遊戲行業,他們通過銷售大多數並不算太貴的那些虛擬商品謀取暴利。他們賺錢的方法或者隻在於積聚人氣,把越來越多非遊戲玩傢變成玩傢。商傢們還推出瞭獨具亞洲特色的“免費增值”遊戲,即購買時免費,但在遊戲中帶有可選的購買項。

SigniaVenturePartners公司的RickThompson透露,隻要向亞洲學習,歐美市場就可以走向更強勢和可持續的發展模式。

為瞭保持資金再次流向手遊領域,手遊開發商和發行商們需要證明他們可以持續不斷的掙錢。中國的遊戲開發商和發行商們已經找到瞭方法。

在遊戲引擎開發商UnityTechnologies旗下移動分享部門Everyplay一份調查中發現,約1%的移動遊戲玩傢花在移動遊戲上面的錢,已占全部移動遊戲支出的29%。10%左右的玩傢占到移動遊戲產業營收的約三分之二。

隻有極少的一部分玩傢會在遊戲內付費,這是很多遊戲從業者最大的困擾所在,而這群高付費的玩傢通常被我們稱為鯨魚玩傢。

任何人都可能是鯨魚玩傢

當我們想到這些“鯨魚”玩傢時,我們通常將他們想象成擁有大量零花錢的富人。但實際是“鯨魚”群體再普通不過瞭。幾乎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鯨魚。我們無法通過個性或背景來分析、預測哪些人會成為鯨魚,或者特定的瞄準對象。鯨魚有可能是男性、女性、軍人、醫生、律師、媽媽、學生——在各行各業中幾乎無處不在。這是什麼意思?這意味著我們應該專註於為所有玩傢創建擁有出色內容的優質遊戲。

鯨魚玩傢並非隻是為瞭減輕麻煩而花錢。不要以為你在遊戲中推出一項200元的道具,鯨魚玩傢就會無緣無故買下來。應該為他們提供能對遊戲產生長期影響的東西,確保他們所買到的東西真正物有所值,這樣你就會看到他們反復購買。玩傢通常會評估自己在遊戲中所購買之物的真正價值。這一概念非常簡單,如果新道具售價100元,但卻“價值”200元,他們就會欣然買下,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賺到瞭。付費玩傢在遊戲中都有這種性價比的觀念,關註遊戲所購之物的回報或投入產出比。

記住玩傢會策略性地花錢。隨便拋入昂貴的道具並寄希望於人們會購買,這並不會獲得成功——付費內容必須具有意義。玩傢並不會無故掏錢,要優化他們的遊戲體驗,他們會考慮自己每一操作的長期價值。玩傢會投入遊戲,那你就該確保對他們作出同樣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