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遊戲製作人

Game2遊戲:


遊戲製作人作為遊戲開發的核心,若其工作不明確,會導致組員的業務無法順利展開,甚至會對整個專案造成直接的影響。

那麼,怎樣當好一個遊戲製作人呢?

就職于Relic娛樂的副製作人Stephen Williams在前不久在韓國舉辦的KGC2012中講述了優秀的遊戲製作人應當具備的能力。

Relic娛樂的副製作人Stephen Williams

1.根據小組成員實際能力制定計畫

首先,他以原畫製作人為例開始了演講。作為原畫製作人最重要的是理解原畫師們的原則。這需要分析自己帶領的原畫師們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多少工作,並制定相關計畫。比如說,帶領的是一個經常加班加點的原畫組,這時,需要做的就是自己親身參與該組,理解原畫師們的苦衷,並安排正常的上班時間。這樣就會快速被小組成員所接納。

2.對基本業務的瞭解

並且,作為原畫製作人並不用知道現任原畫師們的所有技法,但是對基本業務還是要有所瞭解。因為這樣才不會導致給組員提出無理的要求。

3.要讓組員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義

讓組員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義,這也是一個優秀的製作人所要具備的能力。這點若做不好,會導致組員士氣下降,專案處於低迷狀態。所以,作為一個優秀的製作人,就要隨時照顧組員,讓小組維持最佳狀態。

4.和組員搞好關係

為了全方位瞭解旗下組員,和組員搞好關係必不可少。Williams說,你是普通員工,我是製作人,這種高高在上的態度對於業務的進行來說是最大的敵人。他以自己舉辦過的小蛋糕活動為例。他說,用小蛋糕犒勞組員,結果雖然是花了不多的錢,但卻效果顯著。不僅組員們的業務量提高,和自己的關係也更加親密。同時還表示,平時要和組員們親密相處,並學會傾聽,經常試著和組員溝通。

5.時刻問自己

最後,William表示,他作為製作人會經常問自己下面的問題。

「我做的事情有多少價值?」

「我能給下面的開發者哪些説明呢?」

「我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而這些問題是製作人要時刻牢記的內容。同時在設計遊戲時首先要明確目標。比如說,開發這款遊戲的目標是因為預算而要快速完成還是要以高品質為目標。而只有掌握這些內容才能安排好組員的工作。

from:173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