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大麻雀Sparrow飛進小iphone

熟悉Mac平台的人一定不會陌生Sparrow這個名字。這個在Mac平台上被稱為最佳郵件應用的Sparrow於3月15號正式推出了iPhone與iPod Touch版本,該應用已經在App Store上架,售價18元人民幣。

Sparrow身為一款郵件應用,怎麼能不提它在郵件中的優異表現,這才是它備受好評的原因。在Sparrow中,任何郵件正文內容無論文字或是圖片,都被自動修改為適應iphone屏幕閱讀的合適大小。閱讀郵件時,大部分郵件選項都被隱藏在右下角的按鈕裡,這擴大了屏幕的可用閱讀面積,保持了良好的閱讀感,同時因為更大的屏幕空間顯示,也給用戶節省了更多時間。

談到Sparrow,很多人都會認為它和現在時興的微博客戶端使用感上比較類似,這應該是Sparrow團隊的聰明之處,操作的類似性保證了用戶體驗的延續性,而這種延續性帶來的最大好處莫過於客戶端的易用性大大提高。可是高延續性的用戶體驗也會帶來一個直接的問題,就是很難給用戶帶來新鮮感。 Sparrow在解決這個問題上選擇了這樣一種方式,讓用戶自己去發現使用方法,用戶可以隨意上下左右滑動屏幕,即可完成操作。我們很少在Sparrow中看到iOS傳統的文字按鈕,取而代之的是簡明易懂的圖標按鈕。這對於一款手機郵件應用而言,節省了屏幕的寶貴空間,更著重強調了閱讀郵件的重要性。

讓用戶感覺不出設計的存在,這就是設計的最高境界。

一個應用的的最核心價值體現就在於是否能完成用戶心中所想所需。許多華麗的應用雖然外表誘人但是在實際體驗上卻讓人失望透頂。 Sparrow則做到內外兼修。對於Gmail、Google Apps、iCloud、Yahoo、Mobile Me等郵箱的直接支持算不上什麼,但是Sparrow支持用戶直接在郵件編寫狀態下選擇單張或者多張照片作為附件發送。而且在編寫郵件選擇聯繫人時,一改傳統應用加號鍵添加收件人的方式,直接在下方將所有聯繫人列出,並且將最近聯繫人單獨提前,這大大提高了易用性,節約了用戶時間,進而提升用戶體驗。

不過Sparrow暫時不支持POP3協議的郵箱,而且iOS版本暫時不支持郵件推送功能,這多少讓人有些失望。但是相信不久的將來,也許在某次升級之後,pop3協議的郵箱也將華麗的出現在Sparrow的列表中。

一個優秀的應用應該一切以用戶需要為準。 Sparrow的優秀與否無需多言,讓我們一起期待它更好地表現。

圖片來源:MaxiApple,News24top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