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報告:1月CPM降低 但忠實用戶成本提高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據移動市場營銷公司Fiksu DSP透露,2017年1月份的應用下載量出現瞭增長,但應用和遊戲獲得忠實用戶購買物品的成本出現瞭增長。

advertising

這是一個喜憂參半的結果,因為應用下載量增加的同時,用戶們的忠實度卻開始出現瞭下降。Fiksu的一月數據顯示,iOS和Android平臺下載量獲取成本都出現瞭下降,但付費用戶購買成本則不斷提高。

7

Fiksu DSP的數據追蹤瞭38萬億市場營銷活動,包括41億臺設備上的瀏覽量、點擊次數、下載量、註冊、消費以及其他忠實用戶的活動數據。

1月期間的應用廣告成本,也就是每千次瀏覽成本(CPM)在iOS和安卓平臺都出現瞭下滑,而且已經是連續三個月下滑,iOS平臺1月的CPM是4.03美元,而安卓平臺則降到2.49美元。

2016年10月份,iOS平臺的CPM是6.74美元,而安卓平臺的CPM當時是4.16美元,達到瞭一年當中的最高值,主要是因為iPhone 7的公佈增加瞭大量新設備用戶。然而與一年前相比,安卓平臺的媒體成本增長瞭1%,而iOS平臺則下降瞭16%。

隨著媒體成本的降低,安卓和iOS平臺的應用與遊戲獲得新增安裝量都變得更加容易。Fiksu DSP的數據與iPhone 7的銷量增長一致,而且可能與蘋果把存儲空間從16G增加到32G有一定關系,有瞭更多的空間之後,玩傢們在下載新應用的時候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顧慮。

10

在2016年12月期間,iOS平臺每付費用戶的獲取成本(CPP)降低瞭23%,1月份則出現瞭21%的增長,幾乎回到瞭2016年秋季的水平。從同比方面來看,2017年1月獲得付費用戶的成本比一年之前略高。

2016年12月,安卓平臺的付費用戶購買成本也出現瞭下滑,但1月份僅增長瞭4%。同時要說的是,安卓平臺的CPP增長與iOS類似,增長瞭11%。總體來說,在1月份期間,安卓和iOS平臺用戶獲取成本都沒有之前那麼昂貴,這也是2016假期季過後一直以來的趨勢。

Fiksu DSP新市場拓展部副總裁Tom Cummings在聲明中說,“CPP的普遍增長意味著,雖然應用下載量在增長,但獲得真正付費或者高價值的忠實用戶越來越難”。

這可能是品牌定位方法方面的表現不佳,Fiksu最近的一份調查顯示,50%的消費者都會看到與他們需求以及愛好毫不相關的廣告。

雖然消費者們仍然繼續願意嘗試新應用,但他們在應用內購買方面仍是比較挑剔的,該公司的消費者調查還發現,79%的智能機用戶在獲得新設備的時候都至少會增加一款新應用,但87%的用戶每天使用的應用數量低於10款。

Cummings說,“大多數的蘋果用戶都用到瞭第三或者第四個iPhone硬件,他們可能會嘗試新的應用,但或許已經知道瞭自己每天使用的應用數量。同時,安卓市場營銷者們在提高用戶時間投入方面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