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培養小孩編程興趣 日本把零食與遊戲結合

最近,日本零食巨頭格力高在Google Play 上推出瞭一款編程小遊戲Glicode 。和當下許多科技公司開發的編程教育產品不同,這款小遊戲需要搭配格力高出品的小零食才能通關。

怎麼玩呢?

第一步,準備好幾款格力高小零食,比如固力果、巧克力塗層餅幹棒和牛油夾心餅幹等。然後按照遊戲的設定,將不同的零食按照規定的順序排好,形成特定的程序指令:

13

第二步,用手機將圖案在應用界面拍下來,註意要俯拍:

14

第三步,App 會自動識別零食拼成的指令,如果識別成功,遊戲中的角色會根據指令移動:

15

第四步,成功過關後,把這些零食都吃掉,為闖過下一關儲備好能量。這一條被端端正正地寫在Glicode 的遊戲說明中,可以作為孩子們伸手向爸媽要錢買零食的合法理由。

16

當然,孩子們並不可能通過這種激勵機制立馬掌握編程基礎。這款遊戲的主要目的是培養孩子們對學習編程的興趣,同時向他們普及最基本的編程概念,比如Sequence (序列)、Loop(循環)、If(條件)和Random (隨機算法)等。

17

不過,這款遊戲目前隻有安卓版,在iOS 版上線前,玩不上的用戶就暫時先吃零食解饞吧。

from:好奇心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