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國務院:取消廣電‘境外電子出版物’審批


國務院昨日發表公告《國務院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等事項的決定》,其中第31中取消瞭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對“電子出版物出版單位與境外機構合作出版電子出版物”的審批職能。

《國務院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等事項的決定》部分內容截圖

在今年的ChinaJoy產業高峰論壇上,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孫壽山曾進行瞭主題演講。“依據總局工作職責,對於遊戲機內置的遊戲和通過磁卡、光盤等介質導入的遊戲,其著作權若屬外資企業或者外國公民,將按照出版境外著作權人授權的電子出版物管理辦法進行管理;其著作權若屬內資企業或者中國公民,則由電子出版社出版。對於通過網上下載的遊戲機遊戲,則按照網絡遊戲出版審批管理辦法進行內容管理。”

就目前情況來看,還不知道這次調整能否為同屬電子出版物的電子遊戲帶來一些利好消息。

雖然國務院取消瞭廣電對電子出版物出版單位與境外機構合作出版電子出版物的審批職能,但並不意味著放任不管。

對於遊戲內容的把控仍然會有要求,例如《電子出版物管理規定》等,而遊戲運營備案和進口網絡遊戲仍需要經過文化部的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