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國內頁游平臺開服報告(12.12-12.18)

Game2遊戲:


近期網頁遊戲市場競爭激烈,各大平台均採取各自的開服策略進行年終衝刺。 FM4399為大家帶來本週的頁遊運營平台開服分析報告。

一、本週網頁遊戲運營平台開服情況分析

作為傳統一線的運營平台之一,37wan表現較為出眾,本週開服30組,成功問鼎。 360遊戲近期表現平穩,開服數量上下波動不大,本週開服29組,以1組之差稍稍落後於37wan,位居亞軍。隨著51wan近期的戰略改變,近幾週的排行榜前三名中均有51wan身影。作為國內首家網頁遊戲運營平台,51wan的運營實力不容小覷,本週開服27組,位居第三。

4399本週開服24組,作為老牌運營平台,4399對於熱遊情有獨鍾。但本週發布一款由廣州愛遊研發的RPG新遊《地下城盟約》,近期接連發布新遊,這或許就是4399的一種戰略調整。 51遊戲近期表現也頗為搶眼,本週開服18組,位居第五位。 9377表現尚可,本周和91wan均開服17組,並列第六。多玩和96pk以16組開服並列第七。

二、本週新遊發布回顧

據fm4399統計,本週共發布八款新遊。其中有人人遊戲研發的航海題材頁遊《怒海爭鋒》以及4399運營的《地下城盟約》等都頗受期待。本週的新遊發布中,架空題材的頁遊最為出眾,共有4款此題材遊戲,騰訊遊戲自主研發運營的《QQ天堂鳥》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一種較新穎的題材狩獵冒險的發布也讓頁遊題材愈加的豐富起來。這款狩獵冒險的頁遊《狩獵之神》是由寶將科技研發,狩獵之神官網運營,這種新型題材的頁遊能夠創造出什麼樣的成績,我們拭目以待。

相較於遊戲題材架空一家獨大的局面,在遊戲類型中就顯的較為均勻。休閒競技類、角色扮演類、模擬經營類、戰爭策略類,涵蓋了頁遊類型90%以上的比例。其中以休閒競技類游戲最為突出。上海神雪的《海賊殺》、經典科技的《泡泡星球》和南寧熱風網絡的《捕獵海島》都是此類型遊戲。

三、兩週開服數據對比分析

綜上圖,前幾名的運營平台在開服數量上都有上升。年末開服數量都或多或少有所增加,尤其是前幾名的競爭中,更是激烈。本週37wan增加兩組開服,使得其平台開服總數上升至30組。 360遊戲和51wan上升幅度最大,分別比上週增加4組開服。 4399也有所上升,本週增加兩組新服,其中新遊的發布應該是其增加開服的原因之一。然後除了前幾名的開服增加外,後面幾個平台的開服數量卻相對一般,甚至個別平台呈下降趨勢。如51遊戲、多玩、等都有所下降。 91wan和96pk則保持上週開服。

四、本週運營平台開服策略分析

本週開服策略變化不大,以37wan為首的主打遊戲策略與360遊戲為首的均衡開服策略勢均力敵。不過隨著開服數量的增加,37wan等一系列主打遊戲策略的平台越來越模糊,如其主打遊戲神仙道和盛世三國,其開服佔比日漸減小,主打優勢明顯下降。當然其中還是有平台的開服策略相當明顯的,如96pk主打的遊戲神仙道,本週96pk開服16組,其中神仙道開服9組,佔據開服總數的56.25%。而隨著360遊戲、4399、51遊戲、多玩、91wan等平台採取均衡策略的隊伍不斷壯大,具體會如何發展,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