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另一種穿戴思維:eTriage臂環用於緊急救治

etriage應急救治時工作人員必須處理很多人員傷亡問題,他們做的第一件事是建立一個分類系統,標識每個病人受傷的嚴重程度,但EU-funded BRIDGE項目就準備把它做得更好,它結合瞭GPS和RFID技術在開發一個全新的高科技救治產品!

當需要救治的人員很多時,傳統的系統顯得很蹩腳,比如在傳統的分類系統中,病人需要手動貼上不同的顏色標簽來表明他們的受傷程度,標簽上會有脈搏和呼吸速率數據,但不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自動更新。

在eTriage 系統裡面,病人不再是被貼上彩色的標簽,而是戴著的這個臂環式設備自動顯示顏色,而且貼在身體上的傳感器就會把重要信息自動發送到病人手臂上。

etr

產品聯網使用的是無線電協議Zigbee,所以本地蜂窩網絡沒信號的時候也可以聯網,而且可以和救援隊伍的平板或電腦進行溝通,屏幕的設備上實時顯示著地圖總覽以及每個病人貼上的顏色,並統計著每個人的實時數據。

有新病人添加的時候,用戶也會接到提醒,在eTriage系統裡一個嚴重受傷的病人會歸類為紅色,30秒之內會報告給上方,然後會得到直接的救治,而傳統的標記方法,受傷者在接受治療前至少需要30分鐘才能撤離災難現場。

該系統已經在一次演習中測試,模擬的恐怖分子襲擊瞭挪威渡輪碼頭,造成350名受害者,派來50名先遣隊。模擬演示中,系統表現地非常不錯。

小結:可穿戴因為接近身體,做產品的總是容易從剛需開始著手,所以醫療救治也成瞭很重要的一塊,上面的產品隻是一個小小的救治品,卻可以幫創業者們發散思維~

相關:

方案商也有春天 它們正在做手表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