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句句到位!文化部副部歐陽堅的產業政策發言選登

Game2遊戲:


點評:歐陽部長的一席話,讓我們看到國家主管機構對整個動漫遊戲業的所面臨的挑戰的深度了解,沒有客套,只有大白話和大實話,如果將來能夠按歐陽部長所談執行,相信動漫遊戲業眾多廠商會舉雙手贊成,目前的問題確實存在。

轉自:SOHU林豐蕾

以下為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歐陽堅在談到動漫遊戲產業面臨挑戰時的發言選登:

   第六,我們的行政力量分散,(對遊戲產業)有興趣、有積極性的部門很多,但是沒有形成合力,大家各自為政比較明顯,這樣就造成一種功能趨同、同質競爭,一種花拳繡腿、沽名釣譽、勞民傷財,沒有真正意義上按照產業的規律來開展大獎賽、節慶活動、基地園區的設置。在這裡我要代表行政部門之一給大家道歉,由於我們的不統一、不規範,給我們的動漫遊戲產業帶來一些信息不同、不一致、政策不統一、指揮不規範等等這些問題,這樣的問題中央已經了解和發現,剛才大家也都介紹了,應該說關係明確了、職能也清楚了,我想這個問題今後可能會逐步的得到有效解決。

   以下為歐陽堅對文化部將對動漫遊戲產業實施措施介紹的發言選登: 

   近期根據現在的情況,按照中央領導的要求,現在動漫遊戲的會展、評比、大獎賽太多、太濫,結果耗費了錢財,也讓我們的企業不知道應該參加什麼會展,最終把錢都丟在路上結果達不到實際的效果,有些展覽過多多重,而且有些展覽是同質的,內容同質、時間相近達不到預期的效果。現在加起來動漫遊戲地方的、中央的、部門的四五十個有了,讓我們在座的企業都要去看看和參加,一個​​星期都要跑一趟,那還了得嗎?那就不干活了,中國各種各樣的動漫遊戲十個左右足矣,不知道你們同意不同意,你一個月參加一個就可以了,所以總量要壓縮,特色要鮮明和凸顯。再一個時間要拉長,這個事我們下一步要通過調研跟相關部門一起協商,保留什麼、合併什麼、撤銷什麼,要做這個事情。

    還有一個事情是動漫基地的遊戲園區現在多過過濫,地方各自清理,凡是要掛國家級的或者是國家部委掛牌的,我們要進行清理。最後國家級的動漫遊戲基地只能是文化部授權和批准的、掛牌的才是國家級的,其他的那些我們將跟相關的部門一起研究,保哪些、去哪些、劃轉給地方哪些,這樣真正把力量用在重點的園區和重點的基地抓好、扶持好,發揮園區基地的應有作用。而不要掛羊頭賣狗肉,有一些地方出了這個問題,圈一個地叫動漫遊戲實際上在搞房地產,這種情況我們要逐步的給予解決,因為我們也知道業內對這個方面的反映非常的強烈。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