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去實體化,Jack Dorsey眼中未來技術形態

作為Twitter的聯合創始人和董事長以及Square的創始人和CEO,Jack Dorsey是技術領域之內當之無愧的弄潮兒:Twitter和Square都登上Fast Company全球50大創新公司的名單。

那麼對這個《時代》雜誌眼中的“下一個約伯斯”來說,什麼是最好的科技,或者說技術的未來是什麼?“我想最優秀的技術是看不到的,Twitter可以歸於其中。”Dorsey在Charlie Rose的專訪中談到,“技術將藏匿于背景之中。當你有需求的時候觸手可及,而在你不需要它們的時候它們將消失不見。”因此,他認為社交網路或應用並不代表著技術的未來。

Dorsey相信技術的下一步發展將圍繞著推送通知展開。也就是說系統智慧化的推送使用者感興趣和相關的資訊,而不強求使用者隨時開啟某個應用和網站。到那時,技術將不會對我們產生負面影響,我們將會回歸生活本身。

Dorsey認為最好的技術會順從和依賴人的本性發展。人類將不再依賴外在的技術設備,可以直接運用自己的身體。從計算發展的歷史中我們可以看到這種趨勢。最初我們使用的是大機房裡面的巨型電腦,接著我們把電腦搬到桌面。之後我們有了滑鼠和鍵盤這些輔助設備,現在我們開始使用的手指操作一切。到這個階段,我們已經開始使用現有資源,比如手指,並且用它來和資料產生交互。

因此,隨著科技發展,技術實體將會越來越小,最終置於雲端或者植入人體之內。而人們將不會感受到這些變化,因為這些無形的技術已經徹底融入他們的生活。

Dorsey眼中的未來和Kevin Kelly的預測有異曲同工之妙。無處不在的交互螢幕(screening)、更加多樣的交互(interacting)方式和資料的即時獲取(accessing)而不是擁有,Kelly所提到的這些趨勢正好與Dorsey所暢想的“無形”技術交相輝映。

實際上從最近的一些科技發展也可以看到這樣的趨勢正在變成現實,比如Frame顯示幕、Wave Control和Flutter這些手勢交互工具,以及Dropbox的連結直接分享功能。也許Dorsey和Kelly眼中的未來離我們將不再遙遠。

Via:huffingtonpost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