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卡羅爾·巴茨:從酒吧女郎到雅虎CEO

雅虎首席執行官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日前接受了《時尚先生》(Esquire)女性版的採訪。巴茨在訪談中談到了自己的童年、職場生涯、以及對工作的諸多看法。巴茨在訪談中表示,三年後的雅虎將會徹底煥然一新。以下為《時尚先生》題為《嗨!我是卡羅爾·巴茨……你是混蛋嗎? 》(Hi, I'm Carol Bartz … Are You an Asshole?)的文章內容摘要:

在出任雅虎首席執行官一年之後,巴茨已向外界證明自己是一位氣勢咄咄逼人、出口粗俗、但卻非常可愛的公司管理者。不過,巴茨仍然需要證明她能夠復興雅虎。

2009年1月13日,巴茨正式出任雅虎首席執行官。巴茨上任後的第一把火,便是告誡員工莫要洩露公司機密。否則,她會把洩密者“踢到他媽的火星上去”(drop-kick to fucking Mars)。從那時開始,巴茨一直在努力恢復雅虎的統治力,並故意顛覆每個人對雅虎原來的印象。

在完成與微軟的交易之後,雅虎正在從搜索引擎轉型為網絡門戶。如果巴茨的戰略是正確的,那麼雅虎將會通過把難處理的網絡搜索簡化成為個性化信息流,吸引到新用戶和新營收。巴茨也曾懷疑過自己,但事實證明她做了許多正確的選擇。絕大多數像巴茨這樣擁有才能的首席執行官,都不是憑藉著幸運獲得了超高的年薪。酒吧女郎也是如此。要知道,巴茨也曾當過酒吧女郎。直到今日,巴茨仍對酒吧的那些“潛規則”仍瞭如指掌。

童年時代

我母親在我8歲時就去世了。父親是一名銑工,他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皮帶。 12歲時,我和弟弟搬到威斯康星州祖父母的農場與他們一起生活。因此在8歲至12歲的4年時間裡,我就像媽媽一樣要打掃房間和做飯。除了讓你什麼都做不了之外,這些雜事倒也沒什麼。

在和祖父母生活時,有一天我和弟弟溜進了農場的一個機器倉庫。突然,我們發現一條響尾蛇出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當時想都沒想,就跑向了祖母那裡,而不是跑向了祖父那裡。老太太拿著一把鐵鍬來了,朝著蛇的頭部猛刺過去,徹底剁碎了這條響尾蛇的頭。那條蛇很大,當時祖母只說了一句話,“這事你們還做不了。”這並不是說她當時想給我們一些人生忠告。殺死蛇之後她就走了,事情也就是這樣。

酒吧女郎

我曾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酒吧女郎。在接受這份工作前,我甚至從沒有去過酒吧。我當時也還不知道酒吧里有顧客。當時招聘我的老闆對我說,“好吧,穿上這個。”為了穿上那身衣服,在隨後的三天時間裡,我做了近50個小時的健身操。坦白的講,我當時可能做了有1000個仰臥起坐。當我能穿上那身衣服時,問題又接踵而至,因為我不了解酒的種類。所以當有人對我說,“給我來杯白蘭地時,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我當時認為,老闆不會讓我再做下去,但是我卻開始不停的收到小費。做這種工作,並不需要太多的取悅顧客,但就能獲得一點小費。我當時賺了許多錢。

有一天晚上,我穿著一雙​​黑色網襪和吊帶裝端著一盤子酒在酒吧招攬顧客時,發生了一件令我當時恨不得在空氣中消失的事情。有人掀起了我的小短裙,當我回過頭髮現,此君竟然是我的高中校長。我如今已記不起他的名字,我當時說,“XX先生”。而他則回答說,“卡羅爾!”

初涉職場

我的職場生涯從亞特蘭大的數字設備公司(Digital Equipment)開始,當時我是該公司的一名銷售代表。後來我在同事中獲得提升。所以說,我曾是他們的同事,但被提升的第二天我就變成了他們的老闆。

我獲得提升的第一天工作進展的並不順利。我告訴你們原因。你們知道插頭兼容性意味著什麼?當天,我的一位曾經的同事,也就是公司的一位銷售代表走到我辦公室對我說,“我不打算為一位插座兼容的老闆工作。”我對他講,“好的,我不打算去哪裡。我以前從沒當過老闆,5分鐘前我剛獲得提升。”天啊!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今天,我會把他的屎揍出來。我的意思是:我會直接把他攆出辦公室,別讓門打著他的屁股。 ”

雅虎履新

一年前,我在雅虎履新的第二天,我曾主持召開了一場公司全體大會。當時,全體員工都在台下望著我。當我回答員工提問的時候,有人舉手問道,“你曾經用過移動設備嗎?”這麼荒謬的問題,我都60歲的人了。我對此回答說,“我把對講機擱那邊了。我想我有足夠的體力,站在這裡主持完這場會議。”

雅虎內部此前存有一個巨大的問題,所有類型的內部文件都會洩露到媒體那裡。要知道,我們的私人對話不應被鄰里知道。因此我對公司員工講,洩露內部文件的行為不對。如果我發現洩密者,我會把他“踢到他媽的火星上去”。你們必須認同我的做法。除了這樣,難道要我說,“哦,請別這樣……”你們認為我這樣說雅虎員工就能夠牢記於心?是的,這種方式不可能奏效。我當時這樣說,的確是因為自己被激怒了。眾所周知,我做每件事都會謹小慎微。事實上,也有人問我,“你什麼時候才會在談話中去掉髒話?”我對此回答說,“難道要讓我堵上耳朵?”不可能!

我總是與員工擁抱,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接觸的人。接觸是人類行為舉止的一個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我同時還喜歡眼神的交流。我一直記得克林頓總統1992年在小石城(Little Rock)舉行的經濟峰會。當時我還是一位剛出道不久的首席執行官。當我走進房間時,發現裡面都是以前在財經雜誌中才能見到的大人物。我當時就想,“上帝啊,能夠讓我在這裡消失嗎?”

不過隨後我就在內心對我講:我知道如何應付這些事情。如何進入一個人的心裡?大加讚賞。所以我走到時任美國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克蘭多爾(Bob Crandall)面前說,“我一直是您的仰慕者。遇見您真令人驚訝。”我在3至4個人面前都說了同樣的話。所有這些人做的如出一轍–與我握握手,然後扭頭看看房間裡其他的人。這件事對我觸動很大。我想:你不能這樣做。所以我一直在用眼神與人們交流和接觸。

當我在招聘員工的時候,通常的最後一個問題是,“我不會與混蛋(asshole)共事。你是這種人嗎?”一些人會說,“好問題。我希望在這種環境中工作”。不過也會有人對此不知所措。這種人留給我的印像只有一個,“我猜我是混蛋。”

我總是在早晨解僱員工,因為那時我精力充沛。我是說,為什麼我要坐在那裡一整天都在想一件事:“我將在16:59解僱喬伊?”職場流行著一句笑話,千萬別與巴茨一起吃早餐,因為這不是一件安全的事情。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從來不做早餐。如果有天我起來很早會見某人,一些事情肯定就會發生。

女性是否是比男性更好的聽眾?我不太清楚。我的意思是,我從來沒當過男性,所以我對此一無所知。我丈夫一直不聽我的話,因為他母親沒有讓他聽話。我能怎麼做?打他?我想說,我一直深愛著他,但是否希望他改正自己的習慣?沒這個必要。

雅虎的未來

當前,全球網站數量已達到2.25億個。沒有人有時間來漫步在整個互聯網上。明天的雅虎,將會真正做到精裁細剪。我這裡所指的並不是雅虎的架構。我們將向用戶展示他們的興趣所在。舉例來說,如果你是體育迷但對網球不感興趣,那麼我們不會向你提供網球內容。我把這稱之為“互聯網的大一統”(Internet of One)。雅虎已有15年的歷史,我們就是互聯網。

這就是說,我們已經非常成功。我們的用戶已經達到6億之眾,但我們還能夠做更多的事情。這是我來到雅虎的原因。在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重返蘋果執掌公司帥印之前,該公司曾受重創。我沒有把我同喬布斯進行比較。想一想,在Macintosh之前計算機的名字叫什麼?是Apple II,因為當時它引發了個人電腦革命。每個人都在思考iPod給蘋果帶來的巨變。但是在喬布斯回到蘋果之後,他用了很長時間才推出iPod,才讓蘋果真正走向了復興之路。

我的工作並不是說服人們。我的工作是與這個團隊攜手共進。三年之後,雅虎將會徹底煥然一新。

來源:騰訊科技 編譯/無忌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