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千橡校內網更名人人網

  近日,千橡集團宣布重大戰略調整,其旗下校內網正式改名為人人網,其域名由原先的“校內”轉向“人人”,其用戶群定位由原先的大學生拓展至全體網民。

  這個消息是很驚人的,因為校內網幾乎是千橡用錢燒出來的一個SNS網站,校內網於05年12月成立,在不到四年的時間裡積累了7000萬名用戶,服務器數量從20台增加到5000台,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校園SNS網站,想當年校內網的“註冊送雞腿”的推廣手段,就靠著一根根雞腿,一夜之間贏得所有大學飢餓男女的心,所有人拿著校內網的註冊碼,奔向食堂,奔向雞腿,一個月的註冊量曾經另眾多同類網站瞠目結舌,而轉眼之間,校內網就宣布改名並放棄原有的品牌,實在非常可惜。

  千橡從校內轉化為人人,證明以學生為主的校內網已經被以公司白領為主的開心網徹底擊敗,從一定程度上證明了,以中國大學生為用戶基礎的商業網站很難成功,因為大學生雖然數量眾多,但沒有穩定的收入,也缺少消費能力和商業價值。

  不僅僅如此,大學生往往還會對社區網站的發展起到負面影響,例如大學生通常政治上較為激進,精力旺盛,容易組織大規模的社團活動,並且很不好管理,網上的活動很容易就發展為大規模的線下活動,例如當年的反日遊行和抵製家樂福活動,早先國內眾多校內BBS就因此而經常被關閉。而校內網以大量學生為核心,必然會受到強大的外部壓力,再加上商業前景黯淡,改弦易轍也實屬必然。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文章转自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