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北京經適房備案公示惊現“最牛身份證號”

北京市公示經濟適用房備案結果,竟然出現了一名身份證號碼為“18個1”的人,而這名叫“高明顯”的申請人同時出現在廉租房的申請名單裡,身份證號變為“18個0”。

官方解釋:這是專為因特殊原因無身份證的申請人設計的特定編號

近日,在北京最新一輪的“經濟適用住房市級備案結果公示”發表之後,一些網友在瀏覽時突然發現,宣武區一名叫高明顯的申請人,他在公示表上的身份證號碼竟然是“111111111111111111”,隨即網友們紛紛截取網頁上的這塊表格發到網上,並冠名為“史上最牛身份證號”。

就在網友紛紛質疑時,網上又曝出這個叫“高明顯”的申請人同時出現在了廉租房的申請名單裡,這回他的身份證號變成了“18個0”。

一些網友在回复的時候提出,“111111111111111111”這個身份證號碼根本不可能存在,別說“111”根本不是任何地方的地址碼,公元1111年出生的人怎麼可能活到現在?經濟適用房申購者身份本就是一個敏感的關注點,此時又在這裡曝出不可能存在的身份證號。於是,網友們提出的質疑紛紛指向兩個方面:“登記失誤”與“暗箱操作”。

記者在“經濟適用住房市級備案結果公示” 裡看到,屬於宣武區的編號J040800495的一位姓高的申請人,身份證號一欄確實是“111111111111111111”,保障人口一欄則填寫的2人,而在整個“經濟適用住房市級備案結果公示”裡,身份證號為111111111111111111”的也僅此一人。

官方解釋

北京市宣武區住房保障辦公室8月31日對“最牛身份證號”做出解釋。

北京市宣武區住房保障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公示中身份證號碼顯示為18個1的申請人高明顯是宣武區居民,今年43歲,離異,與女兒共同申請經濟適用房。由於服刑的原因,高明顯曾被註銷城市戶口。 2007年刑滿釋放後,由於他的原戶籍住址為其父親住房,且已拆遷,所以一直未能解決住房和戶口問題。

這位負責人表示,此後,高明顯多次向街道和區政府要求解決戶口及住房問題。 2008年,住房保障工作全面推開後,高明顯強烈要求申請經濟適用住房。經審核,他符合經濟適用房申請條件,但由於其個人原因,沒有身份證號碼,無法錄入“經濟適用房申請審核管理信息系統”,受理工作無法進行。

負責人說:“經研究決定,北京市宣武區住房保障部門將高明顯作為特殊情況,從以人為本的角度按個案進行處理。在審核工作中,先行賦予高明顯一個由18個1構成的替代號碼,以便錄入經濟適用房審核系統,為其辦理經濟適用房申請手續。”

據介紹,相關備案工作完成後,高明顯於2008年8月份參加了宣武區廉租房公開搖號,並於9月份按照選房順序號,選擇了常營經濟適用房一套。因此,並不存在去年和今年兩次都搖中的情況。

還有質疑

第一個問題,這個叫高明顯的同志,為什麼同時出現在經適房和廉租房的申請名單裡?而他的身份證號碼,一會是“18個1”一會是“18個0”。

第二個問題,同樣在這個廉租房已備案結果的公示裡面,可以搜到的廉租房裡有20個人的身份證號全都是0。在限價房裡面,有一個人身份證號只有前幾位有數字,後面全都是0。那到底這是一個高明顯的一個個案,還是一個在保障性住房裡面一個很普遍的事。

綜合央視《今日觀察》、《北京青年報》

Via/link

———————————————–—————————— ———

插播廣告:

正式通緝冷笑話達人!

歡迎光臨~

希望更多“冷笑話”er入駐~

當然是帶著你的冷笑話來分享,或者來一起圍觀冷笑話

一起來給這個夏天降溫,給溫室效應想辦法

內測地址:http://lengxiaohua.org/

                                

Game2遊戲冷笑話分享: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本文來自冷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