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創業者和投資人接觸時不得不注意的八大問題

創業者和投資人接觸時有很多應該注意的地方。有時很可能因為你的一個疏忽或者小聰明而導致融資的失敗,下面看看在和投資人接觸時應該注意什麼:

1.不了解投資人的特點:之前Tech2IPO曾報導過一篇文章,TD項目:投資者專業化。其中提到目前的投資人正越來越專業化和領域化。所以,你在找投資的時候,應該找對人。比如某位投資人是零售業的,你就不能找他投資互聯網。所以要事先做好調查,確定你找的那家風險投資機構會投資於你所在的領域。

2.要求資本人簽署保密協議:這是律師們的餿主意。大部分風險投資人都不會簽什麼保密協議,所以你這樣做只不過是在為自己設置障礙,更暴露出你的天真。

3. 直接把一份長達74頁的商業計劃書發送給對方:假如放到1972年,這種方法很合適,但現在你應該先用一封簡短的e-mail介紹你和你的公司。如有必要理由,也可以附帶一份簡短的商業計劃書摘要(不超過4頁)。一切從簡,讓投資者可以很快決定是繼續跟進還是根本沒有興趣。如果風險投資人對你的項目感興趣,他會告訴你接下來該做什麼。

4.以親愛的先生開頭群發e-mail給150位投資人:發e-mail的時候一定要有針對性。首先確定收信人,然後針對這個人專門寫一封e-mail。 5. 借用其他風險投資人的名頭為自己充面子:如果我對你的公司有興趣,可能會問你還跟什麼人聯繫過,這時候可千萬別拉出一些你根本不熟悉的風險投資人來自抬身價。這樣做沒有任何好處,如果我認識你提到的那些同行,很可能會和他們聯繫。如果我發現他們對你沒什麼興趣,或壓根沒聽說過你,你就沒戲了。

5. 借用其他投資人的名頭為自己充面子:如果我對你的公司有興趣,可能會問你還跟什麼人聯繫過,這時候可千萬別拉出一些你根本不熟悉的投資人來自抬身價。這樣做沒有任何好處,如果我認識你提到的那些同行,很可能會和他們聯繫。如果我發現他們對你沒什麼興趣,或壓根沒聽說過你,你就沒戲了。

6. 擁有27個顧問卻只有一個聯合創始人:顧問委員會通常就是擺設,尤其是在企業的初創階段。擁有幾個具有豐富行業知識或經驗的顧問也很好,但列出一長串幾乎就是掛名的名人對提高你的信用度毫無幫助。 7. 在錯誤的階段使用錯誤的資料:籌集資金時,你應該準備好一套隨時可以上陣的演示材料。不過,把一大堆東西一股腦倒在風險投資人面前的做法幾乎沒什麼效果。你應該提供一套樣本或PowerPoint演示文稿,讓投資人有機會仔細研究相關內容並與你交流,而不是坐在那裡被動的被灌輸一大堆信息。

7. 在錯誤的階段使用錯誤的資料:籌集資金時,你應該準備好一套隨時可以上陣的演示材料。不過,把一大堆東西一股腦倒在風險投資人面前的做法幾乎沒什麼效果。你應該提供一套樣本或PowerPoint演示文稿,讓投資人有機會仔細研究相關內容並與你交流,而不是坐在那裡被動的被灌輸一大堆信息。

8. 認為可以靠一套方法走遍天下:每個風險投資人都不相同。盡可能事先了解對方的情況,針對每位風險投資人適當調整你的方法。

本文由Tech2IPO作者bluesabrina整理自互聯網,僅是傳播信息之用途。 如果您對Tech2IPO其他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訂閱我們,或者在微博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