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分析:通過財務看決定遊戲項目成敗的因素

Game2遊戲:


文/新好

1、切勿較真,頂牛。各家公司的成本不一,表內的數據可依據自身情況去填空。

2、分析項目成敗,成本最高,影響項目走向成功的關鍵問題,幫助大家避免少走彎路。

3、為了讓大家能明白經營一個項目,成功有多麼的艱辛。也算是知識儲備,了解知識越多,別人就越難忽悠你。

4、比如“COO工資怎麼可能是1萬快”,“我們廣告費可以一分錢不花”,“我們有一大群免費的服務器”這類人肯定會對本文進行狂噴。這種就不在此做深入的討論了。 。 。 。 。我只能講“你們很NB”~~~~~~

5、存在比較大變數的地方在“用戶成本”那裡,表格內我是按非常非常低,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費用進行羅列的。這部分對應的最終數據就是最終毛利潤。 。 。

6、收入部分的數據需要根據遊戲產品來分析,進行推演。 。根據項目類別不同,這個數值也相對的發生變化。

先看下表內數據、支出成本往高處算、收益打對折往低處算。如果這樣計算下來、最後你的收支得出的淨利潤依然可觀、那麼你的項目是個好項目、可以放開手腳去幹。例如我將渠道成本費用、按照手機支付渠道20%最高進行估算。以半年為時間單位、每半年出一款產品、並投入到市場運營階段。產品以18個月生命力週期計算、三款產品質量同等所得出的結論。

表內灰色部分利潤率為去除本部分成本後的公司利潤率、最後可以看底部的淨利潤。資金表格走勢可以看出成本最高的地方在於營業和運營成本、而成本最低的就是開發成本和管理成本。由於運營成本投入較小、利潤始終無法上規模、運營環節運作良好帶來的隨後此環節成本逐漸減小。對應的最終淨利潤也是逐步攀升、資金表走勢上體現出管理成本和開發成本是始終在較低

水平線。

由於部分開發公司和團隊、相對處在早期開發階段。面臨的是小成本、尚未走到後面運營階段,相對應的各項成本都在此時間點內沒有遇到、因此感受不深。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