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兩傢兒童手遊公司被罰36萬美元:侵犯隱私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在海外市場,兒童遊戲向來都是少數開發商從事的領域,因為針對兒童的遊戲都面臨很多的政策限制,很容易觸碰法律的紅線,比如遊戲內容、收費方式以及個人隱私保護等等。在2013年底,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簡稱FTC)表示收到瞭消費者提出的“數萬份投訴”,內容涉及通過《龍的故事》和《小動物園之友》等應用進行的未經授權的購買活動。經過FTC與蘋果的協商,該公司在2014年初同意退還至少3250萬美元的費用。

最近,FTC宣佈對兩傢手遊公司開出36萬美元的民事賠償罰單,因為這兩傢公司允許廣告商收集兒童的個人信息數據違反瞭兒童網絡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簡稱COPPA)。

7

FTC此舉是非常值得註意的,尤其是對於手遊開發商們來說,因為這36萬美元的罰單足以讓大多數人在做遊戲的時候遵守COPPA規定,如果你的遊戲也可以讓廣告商收集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信息或者也這麼做過,現在是時候停止瞭。

涉事開發商分別是LAI Systems和Retro Dreamer,據FTC稱,這是最新版COPPA法案執行之後首次針對違法允許廣告收集兒童隱私信息做出懲罰。LAI Systems研發的兒童手遊和應用(My Cake Shop、Mareley the Talking Dog)允許第三方廣告商在既不經過玩傢允許又不讓廣告商得知是兒童遊戲的情況下泄漏瞭兒童個人隱私。Retro Dreamer公司旗下的《Happy Poo Jump》則是因為為兒童研發遊戲並且讓廣告商們收集個人信息而遭指控,其間一個廣告合作商還警告該公司違反瞭COPPA法律。

據Gamelook瞭解,Retro Dreamer將面臨30萬美元的民事罰單,而LAI Systems的需要支付6萬美元,兩傢公司都被禁止從事進一步違反COPPA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