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全球最大個人遊戲收藏以$75萬成功拍賣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比較資深的主機遊戲玩傢或許對邁克爾·托馬森這個名字都會有些印象,他是吉尼斯世界記錄保持者,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視頻遊戲收藏。去年年底的時候他的藏品數量刷新瞭吉尼斯世界紀錄而名聲大噪。

不過6月初的時候卻突然宣佈將藏品進行拍賣,近日他在拍賣會上以$750000的價格把自己所有的收藏賣出,除瞭包含超過11000款個人視頻遊戲卡帶之外還包含能夠正常運行的TurboGrafx-16和全球最大個人視頻遊戲收藏的吉尼斯授權證書。

邁克爾·托馬森和他的證書

截至去年年底,吉尼斯世界紀錄資料顯示,托馬森擁有10607部遊戲。從那時起,他的收藏開始進一步擴大,增長到超過11000部遊戲。其中超過2600部遊戲是工業包裝,另外8300部左右同時擁有完整的原包裝盒和說明書。而在6月初的時候,邁克爾·托馬森卻要將這些收藏進行拍賣。

在本次拍賣中有超過56個標主對其出價,甚至還吸引瞭Oculus Rift創始人Palmer Luckey進行投標。本次拍賣起拍價為1美元,然後很快價格被炒到50,000美元和90,001美元之間,最終成交價為750,250美元。

但這並不是高潮,邁克爾·托馬森表示,他之所以賣掉全部收藏,是為瞭籌錢幫助他的幾個親戚,解決燃眉之急。同時他還表示盡管這次賣掉所有遊戲收藏,但是他還會卷土重來,再登吉尼斯榜單亦非難事。事實上托馬森的遊戲收藏最早開始於他12歲的時候,其間他曾兩度將藏品賣掉,第一次是在1989年,為瞭籌錢購買Sega經典遊戲合輯,第二次則是為瞭1998年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