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全球創客馬拉松南京站報名成功團隊名單

QQ圖片20131218232600_副本2

成型團隊信息

恭喜以下團隊報名成功。活動將於2013年12月20日下午18:00開始簽到。簽到地點:南京建鄴區廬山路188號新地中心59樓(元通地鐵站2號出口)請您盡快準備好比賽自帶的工具、5分鐘創意宣講PPT,請於20日中午前發至maker@leiphone.com,有問題請聯系:181662977(QQ),張明。請及時關註QQ群:259592983。比賽最新動態將以短信通知等送達。溫馨提示:比賽場所為禁煙大樓,請勿吸煙。可自帶睡毯、軍大衣方便晚上休息,比賽期間全天候提供空調。

一、 項目名稱:iHealth—智能心電分析儀

團隊名稱:探索者聯盟
領隊:高俊巍
項目介紹:隨著中國老齡化社會問題的日益突出,獨居老人的養老、健康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註。尤其是在心血管健康監測領域存在著大量的潛在需求。本項目使用可穿戴設備在前端實時采集心電數據,並做簡單預處理後通過藍牙發送至佩戴者智能手機進一步實現心電圖實時顯示、智能分析和智能預警,時刻保護佩戴者的心臟安全。一旦出現極端預警情況還可以向佩戴者的重要聯系人發出呼救預警,提高緊急情況下心臟病患者的生存概率。智能心電分析儀為有心臟實時監測和健康數據收集需求的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保護。

二、 項目名稱:超指向音箱

團隊名稱:探索者聯盟
領隊:張煥勝
項目介紹:商場裡、餐廳裡、展覽館上等公共場所嘈雜的環境讓你苦不堪言,超指向音箱還你一個安靜的世界。普通音箱的聲音四面傳播,無法控制,超指向音箱能把聲音準確投向特定區域,可同時在多個區域播放幾百種聲音,而互不影響,徹底解決噪音污染問題.

三、 項目名稱:新型酒駕控制系統

團隊名稱:Dream Chaser

項目介紹:近期接連發生的“酒駕肇事”案件引起瞭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據不完全統計全國每年都有10萬人左右因車禍喪生,而酒後駕車為導致交通事故的主要罪魁之一。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汽車增長勢頭強勁,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連年增長。基於社會發展和有效遏制“酒駕”等危險駕駛案件發生的需要,故設計此款新型酒駕測試系統,若測試不合格就不能開車,這樣就能為保障人身財產安全和建設文明社會貢獻瞭一份力量,從根本上阻止酒駕事件的發生。

四、 項目名稱:自適應軌道交通安載系統

團隊名稱:火星

項目介紹: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高速列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所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但是隨之而來的是一系列的安全問題,本組所研究的課題就是關於列車在停車時,由於車體和站臺門存在一定空隙,為防止人群中有人無意踏空而引起安全事故,設計出一套列車空隙堵塞系統。

五、 項目名稱:綠色之窗

團隊:Greation Director

項目介紹:最近最關乎健康的熱點非霧霾天氣莫屬,這很大一部分是由於PM2.5和粉塵造成的。特別是現在的南京,到處都在修地鐵,滿大街的渣土車。早上放在窗臺前的綠色盆景,到晚上回來就成瞭灰色的盆景。為此我們希望有這麼一扇窗,它可以根據外面的粉塵的多少能夠自動開關窗戶。於是就有瞭我們這神奇的窗。

六、 項目名稱:個人生活助理
團隊名稱:睿智
領隊姓名:宋少武
項目介紹:
個人生活助理項目本著實現傢居生活安全、溫馨、便利的理念,從傢庭安全、溫馨服務、遠程控制三個方面進行瞭開發。傢庭安全方面主要制作瞭門狀態監控設備,可以實時監控門的開關狀態,並將狀態傳輸給智能手機,進行智能化的提醒。溫馨服務方面主要利用瞭語音功能和隨身物品的提醒。可智能的對客戶的回傢和出門兩種狀態進行識別,並根據客戶的狀態進行人性化的語音或文字提示服務對相應的設備進行控制。遠程控制方面利用手機實現對傢電的遙控。

七、 團隊名稱:read
項目名稱:穿戴式個人興趣記錄儀
項目負責人:曹鈺梅
項目介紹:你還在為孩子報什麼興趣班而煩惱嗎?你還在為相親時不確定最喜歡哪個姑娘鬧心嗎?又或者逛街不想浪費錢又不想錯過最愛的衣服嗎?廣大選擇障礙癥患者的福音來瞭:穿戴式個人興趣記錄儀。大腦對看到的事物越感興趣,它發出的腦電波信號越強。穿戴式個人興趣記錄儀通過感應大腦腦電波信號強度的大小,確定個人喜歡程度,通過用攝像頭拍照和視頻將佩戴者喜歡的事物記錄下來,從而幫助佩戴者做出選擇。

八、 項目名稱:小小應急輪
團隊名稱:Inspiration
項目負責人:朱夢瑤
項目介紹:信息化社會的今天,我們仍然會為自行車電動車的爆胎而煩惱,正當我們有急事需要辦理或許正在路途中時,交通的不便給我們帶來瞭 極大的困擾,因此我們團隊想開發設計一種“應急輪”,在我們的自行車或者電動機出現爆胎時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損失。為成功創造更多的可能的機會。

九、 團隊名稱:Discovery

項目名稱:小小不濕傘
項目負責人:丁飛
項目介紹:相信說起雨傘大傢都不陌生但是當我們的雨傘經歷過大雨的沖擊後回到房間收回雨傘時就會發現雨傘是潮濕的,不方便擺放與攜帶。因此我們團隊決定設計一種可以套在雨傘把上的烘幹器,可以在短短1-2分鐘內烘幹。

十、 項目名稱:IST_isocket

團隊名稱:company
領隊:周楊
項目介紹:利用電源插座這個平臺,隻需手指輕觸,傢裡所有電器都可以通過移動終端一鍵操控。
這個項目采用Arduino主板,將繼電器、藍牙模塊、溫濕度傳感器、電源轉換模塊集成在電源插座裡,同時在移動終端上裝入我們編寫的智能傢居APP,就可以利用移動互聯網或藍牙與遠端傢用電器進行通訊,實現遠程控制傢電的目的。這個項目的特點是手機APP界面友好、操作簡單,集傢居環境、語音提示等功能為一體,可以根據提示遠程操控傢用電器。

十一、 項目名稱:聽指揮傢電系統
團隊名稱:I am controller 團隊(睿創空間)
領隊:席文群
項目介紹:
You are the controller
未來的傢電也許就是這個樣子,當你說“空調,我熱瞭”的時候,空調會自動開到26度,並送出溫柔的風;當你打一個響指的時候,電視機會自動打開,你說“中央五套”,瞬間精彩的賽事就會呈現在你面前,大手一揮頻道可以自由切換,音量隨意調整;累瞭可以閉上眼睛,手一揮輕柔的音樂自動開啟,聽著音樂進入夢鄉!我們可以不用遙控器,“隔空”指指點點,就能讓傢電聽我們的話,享受生活!

十二、 項目名稱: 等燈等燈

團隊名稱:東廠
領隊:周全
項目介紹:由東廠團隊研發的延時光攝影項目,適合攝影愛好者使用。反正單反本來就窮三代瞭,也不介意多個燒錢的玩意兒嘛,即使沒有很好的拍照技術,有瞭我廠研發的“它”,把妹成功率指數級直線上升,廠長親測。

十三、 項目名稱:夜極光

領隊:周傢吉
項目介紹:做一個互動遊戲的T-shit,Party 聚會 必備品~

十四、 項目名稱:“紙”PAD
團隊名稱:焦糖
領隊:鄧豪
項目介紹:帶有交互功能的紙質書籍(兒童繪本),綜合瞭紙媒體良好的閱讀體驗,和PAD交互方面的優勢,引導孩子更多的實體閱讀,增加閱讀的趣味性

十五、團隊名稱:玲瓏
領隊:肖驥
項目介紹:目前的手機智慧應用主要著眼於智慧傢庭、智能傢居等民生方面的應用。實際上,在工業生產、倉儲物流等方面,手機依然有著巨大潛力。 手機通過Internet/GPRS/3G等方式,連接到現場監控中心,與現場監控中心相連的通訊總線(支持包括Wifi、Bluetooth、Zigbee、RS232等通訊方式)掛載著各種傳感器(攝像頭、溫度傳感器、紅外熱像儀等),它們可以根據手機指令獲取相應的傳感器數據,並將檢測結果傳回手機;操作者根據返回結果,對現場監控中心發送執行指令,通過現場監控中心驅動同樣掛載在通訊總線上的各種執行設備(工業機器人、電源開關等),完成對現場環境的遠程監測與控制。 該項目通過計算視覺檢測物體,並將檢測結果實時發送至用戶手機的簡易模型來說明這一應用的廣泛性和實用性。

十六、 項目名稱: 皮影戲

團隊名稱:小菜一碟
領隊:王婧
項目介紹:使用開源硬件來詮釋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皮影戲,借此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

十七、團隊名稱:行動小組
領隊:劉展文
項目介紹:冬天在宿舍裡面,晚上上床的時候,要先下去關燈之後才能上床睡覺,這樣就會飽受寒冷的摧殘尤其是在南京這個地方,我們就想要把開關給轉變成紅外遙控開關和手動開關的結合,既可以像平常一樣用手去開關燈,又可以在床上用紅外控制,而且這個也可以擴展成用wifi控制,使你不用下床便可以控制開關,這樣既方便又舒適。

十八、 團隊:綠光團隊
項目名稱:M@Lover——智能震震環
負責人:陳昊男
項目簡介:眾所周知,恰當的震動有利於按摩穴位、提高性福指數。由此創客們接連開發瞭各種藍牙自慰型振動器。雖然它們通過智能手機可實現多媒體交互和遠程互動,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身為創客先鋒,我們希望在情侶親密的過程中提供充滿創意的智能刺激,以提升用戶體驗。創客是一種信仰,指引我們開創嶄新的性福紀元!

十九、 項目名稱:妖姬寵兒
團隊名稱:神奇四俠
領隊姓名:宋久俊
項目介紹:

妖姬是互聯網時代的寵兒,是一種兼容辦公室與居傢生活的桌面電子植物。她不僅僅是一展能變換萬千色彩的LED燈,她也像真實的植物一樣具有情感與生命,她是夜色下嫵媚的女神,也是你生活不可缺少的助手。
妖姬基於開源硬件Arduino,五片全彩LED是她的霓裳,可以通過手機控制她的顏色,什麼顏色由你定!妖姬使用內置鋰電池供電,通過無污染綠色的太陽能進行充電,同時可以用5V USB對她放電。
妖姬具有獨特的生命系統,她能通過自身的顏色變化呈現目前的生命狀態。孤枕難眠時,她是你的書童,陪你挑燈夜戰。有時她靜若處子,會在夜幕下盡顯其溫柔,通過柔和的燈光變換,讓你感受從未有過的寧靜。有時她激情四射,不同色彩按預設節奏閃耀跳動,炫彩斑斕。播發音樂,奇幻的燈隨舞動,妖姬會隨著動感音樂變換各種顏色。

二十、 團隊名稱:Magic Team
項目名稱:空間魔幻大屏
領隊姓名:張利珍
項目簡介:
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匆匆的腳步充滿瞭無奈,我們忙碌的心靈何處安身?但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卻又是滿滿的孤獨寂寞!讓我們空間魔幻屏陪伴你,讓手機上的字符轉換成空間魔幻屏釋放你的心情吧!如果你是歌迷影迷,參加你的偶像見面會時,大傢也可以用空間魔幻屏一起展示你們的激動與喜悅。
空間魔幻屏是基於人的視覺暫留原理,通過分時刷新多個發光二極管,來顯示輸出文字或圖案等信息的顯示裝置,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利用zigbee組網技術,把多個空間魔幻屏組成整列,在一個大的空間多人同時展示,顯示一組圖案或是一組動態的口號,並可以用手機APP實時更換空間魔幻大屏的顯示內容。

 

需要組隊的項目

恭喜以下人員報名成功,他們的項目需要各種人才的加入,請積極幫忙。活動將於2013年12月20日下午18:00開始簽到。簽到地點:南京建鄴區廬山路188號新地中心59樓(元通地鐵站2號出口)請您盡快準備好比賽自帶的工具、5分鐘創意宣講PPT,請於20日中午前發至maker@leiphone.com。如需組隊,20日晚可現場招募。有問題請聯系:181662977(QQ) ,張明。請及時關註QQ群:259592983。比賽最新動態將以短信通知等送達。溫馨提示:比賽場所為禁煙大樓,請勿吸煙。可自帶睡毯、軍大衣方便晚上休息,比賽期間全天候提供空調。

一、 宋久俊
DIY,mini臺式激光雕刻機~ 利用廢舊光驅激光頭,復合板,光驅步進電機,等等一些廢舊材料制作一臺激光雕刻機;
1、激光打印標簽,二維碼;
2、戶外活動打印各種LOGO;
3、各種塑料表面刻字,刻名字,刻錄銘牌;
二、 張良
未來物聯網,WIFI無處不在的智能城市,電磁輻射將是顯著的危害之一。
我的“EM radiation paper”就像PH試紙一樣,能根據輻射強度改變顏色,從而可以提醒人們看電視太近瞭,時間太久瞭,看電腦多瞭,你站的地方電磁輻射太密集瞭等等。
我已經有具體方案,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實現它(當然最好是材料化學方面的高手),哈哈!
三、 王天虹
定格動畫(stop-motion Animation)是通過逐格地拍攝對象然後使之連續放映,從而產生仿佛活瞭一般的人物或你能想象到的任何奇異角色。我們通常所指的定格動畫一般都是由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角色來演出的。這種動畫形式的歷史和傳統意義上的手繪動畫(Cel Animation)歷史一樣長,甚至可能更古老。定格動畫是一種特殊的動畫形式,與手繪動畫、電腦動畫共同構成瞭現代動畫的三大門類。
定格動畫是一種綜合藝術,要完成一段動畫的創作,需要影視、文學、美學、動畫技術等多方面的知識還要瞭解歷史、表演和音樂等。通過對實訓室的學習和運用能夠加深學生對運動規律的瞭解,能夠及時的實現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通常制作定格動畫至少需要一季度時間左右,我們的團隊將在規定的比賽時間內,高效、創新地完成一整個定格動畫的短片。請拭目以待,謝謝!
四、 金登科

一種帶多向導風管的電加熱暖風機,能夠實現同時定向烘幹多個物品,可以將暖風吹送到物品的內部,如同時烘幹多雙鞋子,帽子,手套,衣服等物品,減少暖風的浪費,提高加熱烘幹的效率,為電加熱暖風機提供更多的實用功能。
通過在電加熱暖風機上設置多向導風管組件和多功能控制器,實現電加熱暖風機的多功能應用。多向導風管組件裝有多條可任意彎曲和在一定范圍內伸縮的導風管,暖風經過多向導風管組件到每個導風管內,在工作時將每個導風管的另外一頭插入需要加熱烘幹的物品內部,可以將暖風輸送到物品的內部,快速加熱烘幹,並可以同時加熱烘幹多個物品,如同時加熱烘幹多雙鞋子,襪子,帽子等物品。多功能控制器是為用戶提供功能選擇和設置,控制電加熱暖風機的工作時間和溫度,以及定時啟動停止,自動模式等功能。

 觀摩人員名單

恭喜以下人員報名成功。12月22日下午兩點將進行成果評比展示,開放觀摩。屆時請您於下午1點至2點到現場簽到。簽到地點:南京建鄴區廬山路188號新地中心59樓(元通地鐵站2號出口)。我們準備瞭Misfit可穿戴設備、小米電視盒子給大傢抽獎。請及時關註QQ群:259592983。比賽最新動態將以短信通知等送達。

 

倪大為

王強

高英傑

李永程

張宇航

朱萍

蔣震

張逸飛

肖尚讀

毛強強

劉永安

沈春雷

相關鏈接:

有趣、性感、萬元獎金,全球創客馬拉松南京站等你來 http://www.leiphone.com/maker-nj-quwei.html

全球創客馬拉松南京站硬件工具清單 http://www.leiphone.com/nj-maker-tool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