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優雅的競速:No Brakes成美iPhone免費第5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盡管手遊領域的競爭日益白熱化,但依然有很多的創意產品可以脫穎而出。最近,一款名叫No Brakes的遊戲順利進入瞭筆者視線,該遊戲由Totebo Ltd開發,7月1日進入App Store之後並沒有特別好的表現,但最近一路爬升到瞭美國iPhone免費榜第5名。

說起來,這款遊戲倒和此前爆紅的Flappy Bird、2048和別踩白塊兒有幾分相似,因為這款遊戲也是十分休閑,玩法簡單,容易上手但難以精通,當然,還有完全免費的貨幣化方式。
不過,這款遊戲仍然有自己的特點。

優雅簡潔的畫面減少瞭很多的緊張和壓抑感

玩法上來看,玩傢控制的是一個帶表情的長方塊(其實表情是車手玩傢,方塊是控制的車輛),開發商Totebo給這款作品的定位是競速遊戲。和其他競速遊戲不同的是,你隻要盡可能達到更高速度即可,而不是追求更遠的距離。操作十分簡單,和遊戲名字一樣,操作界面沒有剎車(Brake)選擇,屏幕兩側有轉向按鈕,玩傢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調整方向。

最值得一提的是,該遊戲的競速和傳統競速相差較大,開起來有點像太空漫步,沒有漂移和重力感應這類的設置。遊戲設置瞭固定的加速區,經過的時候可以提速,而且不會減速,因為每一次的減速都意味著Game Over(即撞到路邊)。遊戲的環境設置也非常簡單,就是一個斜8字的跑道,不過,環境設計的非常簡約純凈(底部的廣告除外),非常適合休閑的時候打發時間。

除此之外,該遊戲還加入瞭玩傢反饋、GameCenter登陸和Twitter分享等社交功能,玩傢可以查看自己的分數和排行榜。

雖說遊戲操作簡單,不過想要獲得很高的成績依然十分困難。由於遊戲環境比較奇特,玩傢們的車輛很容易撞到跑道,而且隨著加速次數的增多,合理的轉向就變得十分重要。當然,由於畫面非常簡潔,所以不會帶給玩傢太多的緊張和壓迫感,舒適的環境裡,就連競速都可以這麼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