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傳Steam平臺將於明年進入中國


據3DM近日得到的消息透露,當今世界上最為流行也是最為知名的遊戲平臺Steam預計將於明年進入中國,目前正在審批流程之中。

Steam是一個整合遊戲下載平臺。2003年,Steam系統與CS1.6一起問世。至目前為止,Steam的運作十分成功廣泛,無數遊戲發行公司的遊戲在此平臺上發行、更新。

至於為什麼叫“Steam”。在Steam平臺上下載遊戲的速度是非常快的,速度就像蒸汽一樣噴薄而出,快得令人難以置信,所以名曰Steam。

Steam是諸多沒有獨立遊戲平臺的發行商在發售遊戲時的首選數字銷售渠道,而在推出青睞之光和搶先體驗計劃之後,該平臺也成瞭眾多獨立遊戲制作人的福音。另外,很多其它地區和其它語言版本的遊戲在登陸西方國傢發佈英文版遊戲的時候,也會優先選擇Steam進行發佈。

雖然Steam本身設有簡體中文版本,支持中文瀏覽,但是並沒有獲準登陸中國,也沒有真正意義上面向中國玩傢。國內玩傢訪問Steam的速度並不理想,而且Steam平臺並不支持中文搜索。Steam平臺進入中國後,玩傢將可以更加便捷地獲取自己喜歡的正版遊戲作品,並可以通過Steam平臺與眾多玩傢聯機進行遊戲。

但是目前為止並沒有來自於官方的消息,我們得到的信息也寥寥無幾,但是可以預想的是,如果Steam進入中國,國內版本平臺上所能看到的遊戲或將要受到嚴格審核,部分在Steam平臺上發售的作品在以中國大陸IP登陸平臺的時候或將無法正常顯示。值得高興的是,國產遊戲作品在發售時或許將考慮Steam平臺,與此同時,Steam對於獨立遊戲的支持對國內的遊戲開發現狀是一劑強心劑,預計將會有更多的獨立遊戲制作人有機會將自己的作品公諸於世,並通過平臺獲得更多的支持以完善自己的作品。讓我們共同期待Steam時代的來臨吧。

from:3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