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傳Facebook欲10億美元收購Snapchat遭被拒

Facebook Fanpage

        近幾個月以來,科技行業對於眾多初創公司估值可能過高的憂慮似乎有所減弱,不過,近日一些關於「閱後即焚」式圖片應用Snapchat的消息可能再次掀起關於科技界是否出現新的泡沫的大討論

  華爾街日報引用消息人士稱,Facebook出資10億美元洽談收購Snapchat,但遭到了Snapchat CEO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的拒絕。不過,該消息人士並未指明這場收購洽談發生的時間。

  如果消息屬實,這已經不是Facebook第一次開出10億美元的報價了,去年,Facebook就是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另一款圖片分享應用Instagram,收購Instagram被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是Facebook的明智之舉,使用者已經越來越不滿足于通過寫博客來向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通過手機應用分享圖片來講述故事成為更受歡迎的方式。

  因此,收購號稱使用者日均分享圖片達3.5億的Snapchat也像是Facebook的防禦之舉,重新吸引日漸遠離的年輕使用者。近期,不少報告都指出Facebook年輕使用者正在流失,想來管理層正在想法設法挽回這個至關重要的使用者群體。

  去年,在Snapchat火了之後,Facebook推出了應用Poke,與Instagram類似,Poke使用者可以向好友發送圖片,好友收到後短時間內圖片將消失。

  如果上述收購傳言屬實,Snapchat的價值也將與Instagram以及被谷歌收購的應用Waze類似,這幾款應用都是在短期內獲得大量使用者和關注度,並在尚未有顯著收入的情況下被互聯網巨頭收購。

  對於那些不看好Snapchat的人來說,可能需要參考一下即將以110美元的估值上市的Twitter,如今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媒體形式之一的Twitter,也曾一度被認為是無足輕重的消息平臺,其價值更曾被投資界人士認為存在一個巨大的泡沫。

  Facebook以及Snapchat均未對上述收購傳聞進行回應。